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舵手项俊波

2010年07月15日 01: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颜剑

拥有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身为此次上市的总指挥官,尽管其掌舵农行的时间并不长,但其铁腕、才情的形象已为这场国有商业银行上市收官之战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履新农行领导人之前,项俊波曾先后在审计署和央行任职。从上世纪80年代起,项俊波历任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审计署管理指导司副司长、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审计署人教司司长、审计署副审计长。在审计署任职期间,项俊波一直是以雷厉风行的审计官员的形象出现。

2004年,项俊波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并于2005年执掌新成立的央行上海总部,全面负责金融市场以及上海金融中心建设。

2007年7月,项俊波“空降”中国农业银行担任行长。据农行内部人士介绍,在具有深厚审计功底的项俊波入主后,农行内部迅速掀起了一股审计风暴,每一级总分行都派驻审计人员,通过加大审计力度来强化风险控制。截至2009年末,农行不良贷款率较上年下降1.41个百分点,达到2.91%。

2009年初,在农行股份公司成立后,项俊波出任农行第一任董事长。随后的股改也在其推动之下紧锣密鼓地稳步展开,今明两日,农行即将在上交所和港交所先后鸣锣开市。

与严谨的审计官员、果断的银行家不同,项俊波还有另一重形象——才情四溢的剧作家。他先后参与创作《远山》、《紫剑传奇》、《人民不会忘记》、《审计报告》等影视剧剧本,并广受好评。

“影视剧本的创作是一门艺术,金融管理同样也是一门艺术。”项俊波曾如是说。期待这位掌舵人,带领农行在中国银行业这个大舞台上继续书写精彩的篇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审计署 项俊波 审计 一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