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银行今日上市

2010年07月15日 05: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汪世军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业银行(601288)今日将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相关统计显示,在13家券商给出的上市首日定位中,预测平均价为2.94元,与2.68元的A股发行价相比,存在9.7%的获利空间。其中,中信建投给出3.89元的预测上限,长城证券给出2.5元的预测下限。

公司是四大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之一,是国内网点最多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也是国内第二大托管银行和国内最大的保险资金托管银行,位列《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1000强”第8位。

中信建投认为:农行在IPO前完成了不良资产剥离、财务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改革进程。本次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其核心资本。考虑绿鞋机制,预测今明年的每股净资产为1.77-1.97元,按照1.8-2.2倍的市净率计算,农行合理的价格区间为3.13-3.89元。

长城证券认为:农行在县域金融层面有着根深蒂固的基础,目前拥有2.36万个营业网点,同时拥有41011台ATM机,居全国各行之首,在县域的网点布局相对更多。农行上市价格的合理区间应在2.5-2.9元之间,对应2010年市净率1.4-1.7倍。

其他11家券商机构的定价预测分别是:华创证券2.87元;民族证券2.55-3.06元;中航证券2.61-3.28元;招商证券2.53-2.84元;浙商证券3元;南京证券2.67-3.2元;申银万国2.75-3.3元;平安证券3-3.24元;东吴证券2.51-2.88元;国金证券2.9-3元;宏源证券2.75-3.24元;

晨报记者 汪世军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绿鞋机制 上市交易 托管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