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今日登陆A股 破发几无可能

2010年07月15日 05:17
来源:天府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众多券商在估值报告中都预计,农行上市后的公允值在3元左右

今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农业银行将登陆A股市场,这意味着从2003年开始的国有独资银行的股份制改革宣告“收官”。对于农行的“首日秀”,众多机构表示,在“绿鞋”机制的保障下,农行破发的可能性很小。

保障 中金89亿资金护航1个月

昨日,银行股普遍翻红,似乎为农行今日上市进行护盘造势。据农行昨日披露的上市公告书中显示,如不行使A股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农行A股共计发行222.35亿股,发行价格为2.68元/股,募资总额为595.91亿元。农行表示,在发行后,农行每股净资产为1.52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28元。

目前,农行上市首日股价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农行上市首日上涨10%应该不是问题。”据了解,2日在上海举行的一次非公开活动中,一位农行负责人对农行的股价做出了乐观的预测。此外,因农行预设有“绿鞋”机制,如果跌破发行价,获授权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将用约89亿元在二级市场买入农行股票,用于农行上市一个月后稳定股价。

众多券商在农行估值报告中都预计,农行上市后的公允值在3元左右。宏源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认为,在农绿鞋”机制的保障下,农行破发的可能性很小,预计其首日股价在2.8元—3元。长江证券在报告中指出,农行合理估值区间为2.7元—3.2元。东吴证券按首日涨幅5%的保守估计,农行首日收盘价2.81元左右。

观点 农行上市是改革的新开始

中国农业银行即将在上交所和港交所同时上市,如此一来,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部上市。这一收官之作,标志着我国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之路走完了重要的一步。”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认为,我国国有商业银行上市是改革的必经阶段,但不是最终状态。国有商业银行新一轮的改革亟需启动,形成合理的公司治理架构是商业银行市场化的必然趋势。周春生表示,目前,我国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任务还很艰巨,农行上市不

仅是一个旧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认为,随着中国的城镇化和工业化快步推进,产业逐步从城市向农村转移。而农行未来要做的是以上市为契机,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实现独立核算,完善“三农”和县域信贷业务的经营模式,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资产质量,凭借自身网点覆盖面比较广、渗透率比较高的优势,真正把三农业务从“概念牌”打造成业绩增长的“王牌”。 早报实习记者王力凝

解析热点>>>

股市震荡下行农行为何选择此时上市?

热点:4月中旬以来,银行股伴随着大盘的节节下挫出现大幅下跌。有人认为,农行选择此时上市,有点不合时宜。怎样看待这一观点?

解析:银行首次公开发行的具体时机,取决于对改革进程的统筹把握、上市准备工作的进展以及资本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市场环境只是因素之一。资本市场的短期波动是正常现象,长期来说,市场应该能够反映中国银行业本身的投资价值。

县域业务或“三农”业务究竟是优势还是包袱?

热点:有人认为,相对于大中城市,县域业务风险高、回报率低,县域金融业务对于上市后的农行来说可能是包袱。怎样看待这一疑问?

解析:县域金融对农行来说是优势而不是包袱。2007年至2009年,农行县域金融业务实现税前利润分别为94.34亿元、134.44亿元、209.4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9.0%,高于全行30%的水平。2009年农行县域税前利润同比增速55.8%,今年一季度更达到85.9%。

(新华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业银行 县域 三农 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