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场静待农行领军冲破阻力

2010年07月15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凡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银行股走好 护航农行上市

受美欧股市上涨以及企业年金投资股票比例有望提高等消息的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之后热点板块轮番活跃,市场交易热情有所提高,但是在30日均线及2500点附近再度承压,股指遇阻回落。股指最终成功站上5日均线,两市大盘分别以2470.44点和9803.72点报收,分别上涨了0.82%和1.96%,同时两市成交量较前日略有放大。

从周三的市场热点来看,区域概念板块表现较为强劲,其中上海本地、天津滨海新区板块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同时,农林牧渔板块也表现尚可;但前期跌幅较大的保险板块在周三继续处于跌幅前列。

我们认为即将出台的6月宏观数据较为关键,如果宏观经济未来将呈现恶化趋势,即使政策面真的转暖,市场也仅具备结构性反弹机会而难以产生趋势性反转行情,除非能够出台扭转市场对于宏观经济预期的强力政策。

(东吴证券 周恺锴)

突破2500点要放量

今日的重头戏是农行,从目前管理层的一系列准备,以及汇金公司有资金来稳定农行股价的动作看,我觉得农行上市高开的概率偏大,周三盘面上银行股的护航或许就是先兆;从周三涨幅榜看,涨停的个股达到20多家,主要集中在上海板块、环保概念股、重组概念股、中报业绩预增股等等,市场有部分热点,缓解了午后股指调整的压力,不过其中要区别对待,不少个股可能只是一日游的走势。

从K线走势看,股指继续沿着5日均线稳步推进,但上行成交量又难以继续的放大,遇到2500点关口以及上方的成交密集区,又没有信心去突破,而股指下跌明显有资金再护盘,为了农行的顺利上市,需要烘托出一种上升的气氛,稳定市场的信心。但是这种格局最终要被打破的,2500点已经冲击两次失败了,周三出现一根带上影线的阳K线,从该K线看冲击2500点上方的希望犹在,只是市场在静待农行上市后的表现情况,表现好则有望一举突破2500点关口,同时市场会有明显的放量过程。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重点在农行,农行走势的强弱一方面要看汇金的维稳力度,至少会有两三个交易日保住农行不破发;另一方面看市场是否有资金推动农行股价的上行:有,则这段反弹行情会延续,放量突破2500点~2650点这个成交密集区的概率大大增加。

(宁波海顺 李攀峰)

资金挤出效应明显

今日是一个较为敏感的时刻。一方面,农业银行将正式挂牌交易,市场对其价格分歧较为严重,但考虑到其发行过程中的绿鞋配售机制,承销商将被允许在发行价及其以下进行回购,因此农行短期内破发的概率极低,但其对市场资金的挤出效应将较为明显,在其巨额成交的背后,分配到其余股票上的资金将明显减少,市场交投或将更加低迷;另一方面,今日也是6月份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集中公布的时点,从率先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来看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甚至是创出了单月的历史新高。而金融运行数据方面,上半年信贷增速和M1、M2等明显回落,全年指标都将在管理层可控范围之内。因此农下半年货币及信贷方面的调控压力在减轻,不过反过来,出口和金融数据的偏好也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将持续。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悲观情绪明显缓和,但尚未有明显向好的政策及市场动向,这决定了指数仍将以振荡筑底为主。

30日均线成为股指反弹过程中的持续压力,但该均线以每天6~7个点的速度下移,今天开始将下行到2500点以下,若股指能够继续维持横盘振荡,则后期30日均线有望被成功收复。

股指持续振荡蓄势,建议以适当仓位进行波段操作。

(东海证券 王凡)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市场资金 东海证券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