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总行力挺农行股价

2010年07月15日 09:21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周俊生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俊生

中国股市IPO史上发行规模最大的农行A股今天就要上市了。对于一直为流动性短缺所困扰的A股市场来说,这样一个“巨无霸”进入市场,无疑将会使本已疲弱的行情受到很大威胁。 7月14日有报道称,正当投资者担心农行首日上市股价破发之际,市场盛传农行总行向大户表示,将力挺农行股价多达两天,呼吁投资者不要心急卖出。

如果总行确实有这样的“战略部署”,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似乎是莫大福音,因为有这样一个“大力神”在场,不仅农行股票不可能再遭遇破发,它的良好走势还可能带动整个大盘上升。但是,如果认真地来分析一下这一条语焉不详的消息,其真实性显然是值得怀疑的。

第一,总行运用什么样的手段来力挺农行?总行要力挺农行的股价,无非是准备巨量的资金,不管市场上出现多么大的抛单,总行都将照单全收。但是,总行从哪里拨出这一笔巨款?银行的信贷资金能流入股市吗?

第二,即使农行股价确实因为总行的力挺而上升了,但当市场普遍知道总行为此“吃了一肚皮”的农行股票,它以后又如何能够安然脱身?

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如果总行确实进入市场力挺农行股价,那么,这是否违反了市场的“真实意志”,总行是否涉嫌“运用各种不正当的操作手法”来制造虚假走势?这可是一种严重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

根据这样的分析,我们有理由认为,所谓“总行将力挺农行股价”是一条标准的假新闻,炮制这条假新闻的始作俑者无非是为了诱引中小投资者为其操纵农行股价“抬轿子”

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确实曾经有过为某个股票托市的行为,但它们留给市场的只有深刻教训,托市者深陷泥潭,跟风者遭受套牢,市场的公平公正秩序也受到了严重破坏。今天,当农行股票上市的时候,投资者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在这种假新闻的忽悠下冲动投资,从而再次成为市场操纵者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股价 农行 破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