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银行股集体上涨迎农行上市

2010年07月15日 1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农业银行(601288)今天将正式在A股市场上市交易,这也意味着中国国有商业银行从今天起全部步入上市公司的行列。在市场积弱之时,股市以银行股股价的集体上涨来迎接农业银行的入列。

昨天,A股市场对农行上市表现出“忧喜交加”的情绪,股指先是强势上涨,之后又震荡回落,但最终仍以红盘报收,小涨0.82%,为农行今天的上市谱奏了一首欢快的迎宾曲。

另外,沪深两市银行股除工商银行(601398)以平盘报收、华夏银行(600015)小幅下跌以外,其他股票全部上涨,兴业银行(601166)涨幅居首,全天上涨2.1%。在融资融券市场广受追捧的浦发银行(600000)以1.69%的涨幅位居第二。其他银行股也涨势喜人,大部分股价上涨幅度跑赢大盘。

银行股的集体上涨为市场增强了信心,农业银行董秘李振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农业银行的上市有望对银行板块起到提振作用,为资本市场提供新的优质投资品种,并希望农行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稳定锚。

对于农行上市的首日表现,万联证券分析师李双武认为,由于存在“绿鞋”机制,因此农行在上市之初股价应该较为稳定,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市场不必过于忧虑,并看好第三季度银行股的整体走势。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银行股 农行 上市交易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