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胜利会师

2010年07月15日 10:08
来源:青年报 作者:吴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2004年农行第一次上报股改方案,到2007年1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定农行改革方向为“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到2008年10月,农行股改方案终获国务院通过,再到2009年1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直至今日,农行上市的锣声终于在上证所敲响,农行上市的历程用一波三折来形容毫不为过。

从1997年11月第一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到2005年建行H股上市和2007年在A股上市,到2006年中行H股和A股上市,再到2006年10月工行A+H股同步上市,直至今日,农行A股上市和明天的H股上市,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股改上市一路走来,终于顺利抵达最后一站。

今天,将因此被载入当代中国金融发展史册。

2003年10月,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选择有条件的国有商业银行实行股份制改造。

随着被称为“最难啃的骨头”的农行被成功“啃的下,中国国有商业银行资产实现了全面的证券化。

而随着四大商业银行全面在H股上市,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正在融入国际大家庭,而随着四大商中国银行业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也将越来越紧密。中国的金融改革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qidl] 标签:国有商业银行 H股 农行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