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屠光绍:农行上市是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大事

2010年07月15日 11:1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A股、H股将分别于今明两日上市。若绿鞋全额行使,农行A+H股IPO将在全球募集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IPO。在今日农行A股上市仪式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此次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发行上市,是农业银行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农业银行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

以下是屠光绍发言实录:

屠光绍: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相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见证中国农业银行A股发行上市,在此我谨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参加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农业银行肩负着为广大农民、农村、农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重任,在服务三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尊重。

此次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发行上市,是农业银行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农业银行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同时,这也是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又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

各位嘉宾,上海正在举办举世瞩目的世博会,今天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上市,再一次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上海,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当前,上海正在致力于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农业银行这一重量级的大型银行在上海上市,对于聚集金融要素、壮大资本市场、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祝愿农业银行以上市为契机,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也期待着农业银行对上海经济发展给予更加有力的支持。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中国农业银行A股上市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银行业改革 上市仪式 农业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