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亿死守农行发行价

2010年07月15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邵泽慧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年最大的IPO农行今天正式登陆上海交易所。农行上午平稳开盘,涨0.06元,涨幅2.24%,报2.74元,随后涨幅收窄,一度徘徊在发行价边缘。不过从盘面看,有8亿多股超过20亿资金死死守卫在农行的发行价上,为的是农行不在上市第一天破发。与此同时,昨日集体为农行造势的银行股今天“见光死”。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除了农行依然顽强微红外,其他银行股几乎全部飘绿。

20亿资金保卫农行不破发

农行今天正式登陆A股,没有出现人们预料中的大涨,平稳开盘。但开盘后巨量成交,截至9时40分成交近40亿元,换手率14%,大单频现。不过随后农行涨幅收窄,最低到2.70元,距离发行价仅2分钱之遥。农行在2.68元至2.71元之间一直维持震荡走势,从盘面看,有8亿多股超过20亿元的资金守卫在农行的发行价2.68元上。

“为了救农行,其他全部牺牲了?”记者上午在股吧里看到,小散们对农行今日的走势十分关注,小散口中的“牺牲了指的是其他银行股,昨天还在为农行上市制造“气氛”的银行板块上午全部飘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全都出现下跌,农行成为银行股中的“一点红”

地产成为“护盘功臣”

事情总是出人意料,就在投资者把关注焦点都集中在农行身上时,地产股却在今天上午出现了“异动”,龙头万科“大放异彩”,它带领80余只地产股上午集体“狂飙”,和银行股的弱势形成鲜明对比,成为护盘“功臣”

截至10时,随着地产股快速拉升,板块涨幅超1%,居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地产股几乎全部翻红,其中,西藏城投涨停;上海新梅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走强,涨9.95%;运盛实业上涨4.47%,万科A涨3.24%。此外,浦东金桥等10只个股涨幅超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宏观经济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11.1% ,CPI上涨2.6%,此消息一出,股市立马触底反弹。10时20分左右,沪深两市已经有1300家个股上涨。不过此后很快重入盘局。

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均有所下降。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此前市场已经释放出经济增速放缓的信号,人们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展望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在基数效应的影响下稳中略降,但不会出现剧烈下降的情况,也就是中国经济目前只是放缓,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J049

[责任编辑:qidl] 标签:农行 发行价 板块涨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