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秘客藏身华宝证券 豪掷10亿护驾农行

2010年07月16日 01: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刘明涛

他,在资本市场鲜为人知,几乎没有什么出彩的热炒个股行为,然而昨日(7月15日)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70元)的上市,却让其瞬间成为投资者瞩目的焦点,成为市场最耀眼的明星!在短短4个小时的农行“保发”中,他一掷10.23亿元的超级买单,占到农业银行全天总成金额的9.34%!

他就是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

神秘客豪掷10亿“护驾”

昨日,农业银行低调上市,股价早盘高开2%后便快速回落,一直在2.70元上下窄幅震荡,不过在众多买盘的“前仆后继”下窄该股最终有惊无险成功保发,收于2.70元上较发行价上涨0.75%,全天成交109.5亿元,换手率仅为39.18%。

成功保发,难道是印证市场之前所说,中金公司在盘中“保驾护航”?

下午收盘后两个小时,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揭晓所有的谜底,答案却大出市场意外。

10.23亿元买入金额,由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一手包办,占了农业银行当日成交总金额的9.34%,排在买入金额前5名榜单的第一位。相比该席位的疯狂买入,其余4家席位的买入金额就相形见绌。排在买入榜第二、三、五名的均为机构,分别买入1.44亿、1035亿元和8130万股,第4名则为国联证券无锡中山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19亿元,此4家席位累计买入4.79亿元,不及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一半。

一天豪掷10亿元“护航”农业银行,该营业部到底藏有怎样的资本大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相关交易数据发现,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在资本市场显得异常“低调”,近一年多时间很少“出没”龙虎榜。最近几次还要追溯到2009年7月,当年7月3日,该营业部先是买入煤气化3249.5万元,联手其他游资将煤气化拉至涨停。随后又于7月15日,因神马股份连续三日涨停再次上榜,买入该股1478.41万元。

资本大鳄藏身华宝证券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8日,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现公司股东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2009年,华宝证券佣金收入为2.39亿元,2010年上半年,该营业部在上交所的总交易额为523.41亿元,排在120家券商中的第83位。而在《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新规之下的首份券商分类监管榜单中,华宝证券评级为BBB级。

由此来看,华宝证券在证券市场地位很一般,那么,到底是哪位资本大鳄藏身于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中呢?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对此继续跟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宝 营业部 崇文门 农业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