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鞋”下的“破发套利”

2010年07月16日 02: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志斌

昨日A股首发,农行走势平平。受此影响,市场人士对农行股价破发的担忧再度升温。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一旦农行破发,或许会带来套利机会。

一位券商自营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农行有“绿鞋”机制,如果其股价在一个月内跌破发行价的话,这意味着承销商手里多达89亿元的“子弹”就有用武之地了。而这中间最大的投资机会就在农行股价首次破发之后,投资者可以择机在低点买入,承销商会把股价维持在发行价之上的,当然这其中的价差应该也就是0.01~0.03元,但由于流动性不是问题,适合大资金搞超短线套利。

不过也有私募基金人士认为,中金公司或许应该等农行股价破发到2.6元甚至2.5元以下再用“绿鞋”,一来可以买入的筹码更多,二来也容易拉出一定的获利出逃空间。如果选择刚破发就硬撑的话,“子弹”总有用完的时候,而且最多也就护一个月时间,后面跌破发行价还是迟早的事。而且这样一来,想利用“绿鞋”机制套利的那些资金,也会在无形中成为农行的护盘力量,反而更有利于护盘的实现。

而一些相对谨慎的分析人士则表示,像农行这样的大盘股从来都是机构投资者的“玩物”,对于中小散户而言,还是回避为好,就算有上述的套利机会也不是普通投资者能够把握的,还是静观为上了。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农行    套利  股价  人士]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