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亿接盘:农行“买一”名不见经传

2010年07月16日 02: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云

农行(601288.SH)上市首日就获得众星拱卫:2.68元的发行价囤积了近1100万手买单,逾29亿元资金构筑了一道“马其诺防线”;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国联证券无锡中山路连同三个机构席位,一共集结15亿元资金,将当日抛盘化解于无形之中。

席位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买一”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该席位名不见经传,一次却可拿出10余亿元资金对农行进行配置。市场人士认为,该席位接盘痕迹明显。

对于当日“经略”农行的各路资金,一位机构人士这样对《第一财经日报》解读:“首先华宝证券的资金肯定不是‘绿鞋’资金,因为按照‘绿鞋’机制,超额资金是以在2.68元发行所得,超出这个价格中金就亏了,一旦需要激活‘绿鞋’机制进行护盘,那必须是在2.68元或以下。这笔资金根据监管规定,应该存放在中金的营业部,那时是以机构席位出现的。

虽然华宝证券的席位来自“绿鞋”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但当日2.68元发行价的29亿多元买单却无法与“绿鞋”脱开关系。

“华宝证券护盘的几率只能说大概八成,不排除有些把它当成债券来做的意思。农行的分红收益率较高,而且股价不会大涨大跌,债券性质比股票性质明显。”一市场人士称。

事实上,市场上很多大蓝筹都被看成债券,2008年长江电力(600900.SH)重组后就有业内人士对其性质进行激辩,不少人认为大蓝筹的收益模式就在于此。

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的资金规模与农行集合竞价成交的资金规模相似,集合竞价中共有394万手筹码交易,成交额10.79亿元。上述人士告诉记者,这股资金应该不是集合竞价接盘的人,“按照操盘习惯,集合竞价一般只做价格,让它高开,接着在低走中先让跟风的小资金接一下,到一个稳定的位置才会行动,据盘面来看,这10余亿元接盘的资金最可能在2.69~2.70元之间接。

其余卖出席位中,国信证券泰然九路最为名动江湖,但该席位资金历来趋向分散,是“散户大本营”,从上榜全部创业板第一批“二十八星宿”这一事迹就可见一斑。

至于农行后续的走势,上述人士认为,下周与下下周将是关键时间点,“下周回调的压力最大,一些开始杀入的短线资金看到没有肉吃,就会选择出货。但我们不能忽视市场中一个有力的参与者——指数型基金的动作。新股上市在第11天才会计入指数中,在此之前指数型基金是要进行配置的,但它又不能过早地行动,因为指数基金会出现和指数不同步的情况。在接下去的10个交易日,指基将成为做多农行的主力。因此预计在下下周农行的股价将得到有效支撑。

上述人士认为买入中三个机构席位的现象较为正常,“之前很多基金看空农行,但基本不可能形成机构对它的大规模杯葛,农行毕竟掌握着渠道,基金为了卖产品还是要买农行面子的,加上最近基金都在搞下乡,更不可能不买账农行。”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资金  农行  席位  证券   人士]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