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新者:三分出局 重在参与

2010年07月16日 02: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程亮亮

7月15日9时25分,沪上某大型券商营业部内,不少投资者严阵以待。

9时30分,大厅里有人大声喊道:“开盘啦!卖吧!”

随即,传入记者耳中的声音从各式各样的讨论变成了键盘敲打的声音。显然,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601288.SH)昨日的上市在投资者眼中充满了不确定性。而随后农行股价走势似乎也证明了投资者的担心是正确的。

首日收益率仅0.75%

纵观农行昨日的A股首演全程,会发现其距离破发仅仅一步之遥。只有在开盘之时创下每股2.74元的全天最高,最低触及每股2.69元。按照收盘价每股2.70元计算,农行的A股“处女秀”给广大投资者的收益率为0.75%。相较于那些上市首日即遭遇破发的个股,农行不高的首日收益率依旧给了广大投资者一些安慰。

“我赚三分钱走人!”一位投资者有些如释重负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而他身旁的投资者则同样很兴奋地表示:“我也出掉啦!”

尽管农行从宣布上市以来就广受市场关注,各大基金公司(除去当前政策限制的基金公司)纷纷捧场,并同时启动“绿鞋”机制以力保股价不会破发,但是记者从营业部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投资者似乎并不看好农行。

“本来还不准备走,但一看大盘很不给面子。股指期货开盘即大幅拉升,但是上证指数预想的高开并未出现。”上述赚三分钱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而且当日还要公布宏观经济数据,这种风险叠加让接下来的走势更充满不确定性,先走为妙。

而他身旁的投资者则补充说,目前全球经济都不是特别景气,很多机构的研究报告也认为,下半年股市将依旧呈现震荡态势。大盘不好,农行独善其身的可能性不大。

参与意义大于赚钱

尽管记者采访的多位投资者都认为参与农行打新并没赚多少钱,但是似乎都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我很庆幸自己中签农行,这个全球最大的IPO我也参与了。”上述赚三分钱的投资者激动地说,“说实话,我参与农行更多的只是希望自己的投资生涯有农行的印记,这可是全球最大的IPO。没想过要靠农行赚钱,有的赚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从农行昨日的股价除去开盘最高的每股2.74元,一直在2.70元至2.72元之间徘徊震荡,最低触及2.69元的情况来看,上述赚三分钱的投资者的抛售行为可谓及时。

然而,对于农行股价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会如何演绎,投资者们似乎表示了诸多担忧。“如果没有大量资金托盘,农行昨日恐怕早已经破发了。”上述投资者表示,“绿鞋机制结束之后,农行破发的可能性极大,我不会再介入。

而另一位自称投资经历长达8年的投资者则表示了不同的观点。“农行在相当长时间内都不会破发,而且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该人士信心满满地表示,“因为农行在11个交易日之后就要被计入各大指数,目前市场上如此之多的指数基金,都将买入农行以进行调仓,会带来一定的上涨。但是,同样,我个人认为靠农行赚大钱不太可能,参与这个全球最大的IPO,将使得我的投资生涯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