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构大举建仓农业银行

2010年07月16日 02: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杨晓坤

虽然抛盘沉重,换手率高达39%,但在机构的大力护盘下农业银行昨日以红盘小幅上涨报收。龙虎榜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动用了约3.6亿元大举建仓农业银行,更有神秘买家通过名不见经传的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累计买入10亿元。

机构为农行首日平稳上市保驾护航。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共有三家机构席位买入该股,合计净买入3.6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3%,而卖出席位无一机构席位。同时,更有神秘买家通过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累计买入10亿元该股。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神秘买家非常有可能是身为农业银行战略投资者的社保基金或者保险资金,而非汇金公司。汇金公司已在银河证券北月坛路营业部开户,2008年底通过该营业部增持三大行。

农业银行昨日的收盘价格与机构预期中合理价格基本一致。长江证券认为,“我们基于对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农行经营具体情况预测,未来三年盈利增速分别为45%、38%、22%,复合盈利增速将达到35%。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0%,超越中行,与交行持平,略低于工行和建行,从相对估值角度,给予2010年农行1.57倍市净率,10年3倍市盈率,即农行上市后公允价值为3元。

农业银行在银行板块中属于估值相对偏高的一个,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高于其他三大行,接近股份制商业银行,但由于“绿鞋”发行机制农行破发的可能性比较小,这或许促使短期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回升。按照昨日的收盘价,农业银行的动态市盈率为12.3倍,仅次于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由于昨日并没有破发,因此“绿鞋”机制没有启动,在绿鞋机制下,主承销商可以动用大约90亿的资金用以护盘,破发的可能性相对较低。湘财证券认为,农业银行上市促使市场多空担忧因素之一得以消除,短期不确定性的消除,将促使市场短期趋势的明朗。

在农业银行上市之前,银行股纷纷上涨造势,在农业银行上市之日顺势调整也不足为怪,但后续银行板块或许还有上涨空间。中信证券认为,目前银行业2010年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1倍和1.8倍,估值优势明显,预期中期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5%以上:一是信贷增长按计划增长,净息差保持平稳,净利息收入稳健增长;二银行加大中间业务扩展,投行业务及代理业务手续费增长迅猛,非利息收入增长加快;三存量贷款还本付息正常,信用成本可能与1季度相当,拨备覆盖率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农业银行 营业部 机构 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