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上市首日收盘微涨 沪综指将“迎新”

2010年07月16日 0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任晓

经历了不良资产剥离、股份制改造与经营管理改革,国有商业银行的“最后一艘航母”农业银行(601288)15日顺利登陆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农行股价运行平稳。农行开盘涨2.24%,报每股2.74元。农行股价收报每股2.70元,涨0.02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根据有关规定,农行股票将于29日计入上证综指及相应其他分类指数。

若“绿鞋”全额行使,农行A+H股IPO募集达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IPO。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农行A+H股的发行上市,标志着农行全新时代的开始。农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改革,全面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业务经营和综合化的发展步伐,努力开拓城市和县域经营服务,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努力把农行打造成具有高成长性和独特竞争力的优秀的上市银行。

在上市仪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农行副董事长、行长张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农行上市首日的股价表现“比较满意”

分析人士认为,农行横跨城乡的市场定位与未来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相契合。农行近年来城市业务发展迅猛,此外,随着新农村建设、农村城镇化向纵深推进,县域新型工业化蓬勃发展以及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农行县域业务长期成长性可期。从动态估值看,农行具备较长期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县域 股价 换手率 业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