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云:对开盘价“比较满意”

2010年07月16日 0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任晓

15日农行上市仪式结束后,农行副董事长、行长张云和副行长朱洪波共同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会上张云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对农行的开盘价“比较满意”,认为反映了投资者对农行整体业绩和今后发展的看法。

农业银行是一个大盘股,农业银行股票发行在当前资本市场环境下进行,存在着许多未知的因素,也存在着许多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农业银行能够募集到如此之多的股本,今天一开盘能够表现这么良好的走势,从根本上说明了广大投资者对于农业银行未来的基本看法,也表明广大投资者是看好农业银行的。我们对于农业银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张云说。

对于农行未来的成长性,张云称主要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农行将立足于三农和县域经济,利用自身优势,保持20%以上的利润增长率。

“农行拥有最低的存贷比、最高的净息差,中间业务增长率也位居前列,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发挥自身潜力。”张云说。

关于农业银行国际化战略,张云表示,目前农行在国际中心城市设立了一些分行和代管户,未来将开设更多的营业机构,构筑农行强大的国际化经营网络。

作为第二家在中国资本市场启用“绿鞋机制”的上市公司,张云表示,“绿鞋机制”将对农行一个月内的股价表现起到重要稳定作用。

农行此次授予其联席主承销商中金公司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A股全额行使“绿鞋”,此次募集资金金额将为685亿元,创A股IPO发行规模之最。而如果A股和H股全额行使“绿鞋”,农行A+H股的发行募集资金将达到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发行规模最大的IPO。

张云说,现在自己的心情是“高兴但有压力”,“农行每天的开支费用超过3亿,我们必须每天赚到8亿,才能达到投资者的期望,为股东赚更多的钱是现在最大的挑战”

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农行2009年共实现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26.3%。2009年底总资产88826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公司预计2010年的利润增长率将在30%左右。

张云说,现在自己的心情是“高兴但有压力”,“农行每天的开支费用超过3亿,我们必须每天赚到8亿,才能达到投资者的期望,为股东赚更多的钱是现在最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张云 农业银行 投资者 发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