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单护驾 农行首日未破发

2010年07月16日 05: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若愚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的股价昨天基本在2.69元至2.72元的区间内波动,全天的走势宛如锯齿。

在机构大买单的层层护卫下,农业银行(601288)昨天成功守住2.68元的发行价,在和“破发”魔咒的对抗中初战告捷。昨天是农行A股上市的首日。鉴于今年初以来上市的大盘股屡次跌破发行价,农行昨天的命运备受市场关注。此前,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曾表示,上市后30日内只要换手率低于50%,就能保证不“破发”

万手大单排队苦撑抛压

“9笔1万手的大买单手着拉手、排着队出来,显然是大机构刻意挂的。”有券商人士表示,昨天上午11点9分,他通过上证level-2行情系统看到,在农行买一价位(2.7元)的挂单队列出现9笔连续的1万手(100万股)买单。根据相关规则,单笔委托单的最大委托数量是100万股,那么这9笔万手大单很可能是机构通过电脑程序批量下单,将900万股的巨单拆成9笔挂出来。到下午1点4分时,买一价位(2.69元)的挂单队列又出现多笔9999手(99.99万股)的大买单。

尽管护盘力量频频现身,农行的抛售压力还是不轻。上午9点40多分时,正值大盘下跌近20点,农行出现一波强力的卖单,卖一价位的挂单队列出现近10笔超过7000手(70万股)的大卖单。

10笔大单坚守34分钟

“护盘的场面真是壮观,数字居然还有零有整。”该人士感叹称,下午1点18分,买一价位(2.69元)的挂单队列出现10笔9969手(99.69万股)的买单。虽然它们不是手拉手地排着队出来,但产生的正面效果很明显。1点20分,这10笔买单刚被卖单砸掉两笔,后续的其他买单就蜂拥而出,帮助农行收复2.7元的关口,将买一价位抬高至2.7元的直到1点52分,2.7元再次被卖单击穿后,剩下的8笔大买单才全部被砸掉。也就是说,这10笔买单坚守2.69元的“阵地”长达34分钟。

到收盘前15分钟时,上证综指出现跳水,下跌超过40点,农行的卖单也汹涌而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券商人士称:“在最后15分钟里,电脑屏幕上满眼都是9999手(99.99万股)的大买单,护盘机构真舍得下本钱。”买一价位(2.69元)的挂单队列中不断蹦出9999手的买单,竭力顶住抛下的卖单。

29.48亿元保卫发行价

该券商人士表示,下午的护盘力量更强。在上午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挂出的卖单总量大于买单总量,但在上午收盘前夕,挂出的买单总量陡增,一举超过卖单总量并维持到收盘。截至收盘,挂出的卖单总量约为13.59亿股,而买单总量约为20.23亿股。2068元的发行价位上堆着11亿股的买单,涉及的资金约为29.48亿元。

截至收盘,在买一价位的前50笔挂单中,有1笔是9920手(99.2万股)的,有两笔9999手(99.99万股)的,还有1笔1万股(100万股)的。在卖一价位的前50笔挂单中,只有1笔是1950手(19.5万股)的大单,其余均低于500手(5万股)。

根据农行上市前的安排,主承销商可以通过“绿鞋”机制动用最多89亿元资金,在上市后的一个月内稳定股价。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46.14点,银行板块除农行外全面下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下跌1.65%、2.08%和2.27%。农行昨天收于2.7元,微涨0.75%,全天换手率为39.18%,总成交量约为40.4亿股,总成交额约为109.48亿元。

晨报记者 李若愚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破发 农行 券商人士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