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银行A股成功挂牌上市

2010年07月16日 06:5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贾 壮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7月15日,农业银行(60128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农行上市是我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收官之作,也是我国金融体系改革的重要成果。农行昨日股价表现平稳,一直在2.7元附近窄幅震荡,全天换手率为39.18%。今日,农行H股将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若农行A股全额行使“绿鞋”,此次募集资金金额将达到685亿元,创下A股历史上首次公开发行规模之最。若A股及H股全额行使“绿鞋”,以合计的募集资金计算,农行A+H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达到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发行规模最大的IPO。

2009年农行共实现净利润650亿元,较2008年增长26.3%,增长率居国内四大商业银行之首。2009年底,农行总资产8.88万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当前,农行多项经营指标高于国内同业上市时的水平。

农行行长张云昨日表示,作为一个大盘股,农行在目前的资本市场环境下发行股票,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农行能够募集到如此之多的股本,而且开盘之后能出现良好的走势,说明广大投资者看好农行的未来,他本人对于农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张云称,农行具有良好的成长性,这种成长性首先依赖于中国经济的高增长性,农行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良好趋势抱有坚定信念;其次是农行既为城市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同时也是立足于县域经济,县域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当中最具有成长价值的增长点;另外,农行自身也具备独特优势,比如目前存贷比居于同行最低,拥有资金优势,同时农行也具有定价方面的优势,目前农行净息差是各家银行中最高的。

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

中国农业银行与新中国的经济相伴而生,走过了近60年不平凡的历程。在60年的历程中,我们见证了新中国在一穷二白基础上的奋起和挺立,见证了改革开放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巨大生机与活力,见证了中国农村经济发生的剧变。

农业银行行长张云:

作为一个大盘股,农行在目前的资本市场环境下发行股票,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农行能够募集到如此之多的股本,而且开盘之后能出现良好的走势,说明广大投资者看好农行的未来,本人对于农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lizy] 标签:A股 农行 挂牌上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