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稳守发行价 6成网上申购者未抛

2010年07月16日 07:3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 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没有任何超预期,昨日农业银行(601288)上市首日波澜不惊,全天窄幅整理,股价始终平稳运行在发行价上方。该股最高价2.74元,最低价2.69元,收盘微涨0.75%,报2.70元,较其2.68元的发行价上涨2分钱,换手率39.18%。农行是当天金融股中唯一以红盘报收的个股,同时2.7元的收盘价也使其取代京东方A,成为A股绝对股价最便宜的个股。

农行昨日力保未破发,使得其一级市场投资者仍有微小正收益。经计算,买入农行1000股所需的印花税、过户费以及交易佣金三项交易成本约为11.8元,而以其昨日2.7元收盘价计算,买入农行1000股所获利润只有8.2元,再加上考虑到9.29%的中签率,申购农行的收益率非常小。不过,昨日仅有约4成网上申购投资者抛售,还有6成投资者仍持有。

此前投资者对农行上市后的表现有一定分歧,不少中小散户忧虑农行上市会否破发,但机构大多认为农行首日不会破发,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其上市预设有“绿鞋”机制。这意味着上市后一旦跌破发行价,承销商可买入农行股票进行托市。而昨日农行首日表现也初步印证了机构的判断。从昨天农行分时图来看,也可看到承销商保驾护航的痕迹。

作为中国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革的收官之作,农业银行昨日成功未破发,但相对于其他三大国有银行,该股上市首日表现比较平淡。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当时所处的市场阶段不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间上市,得益于当时A股的牛市氛围,上市首日涨幅分别为23.05%、5%13%、32.25%。同时,他还表示,农行昨日上市恰逢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日,数据显示实体经济增长放缓,而其他银行股在昨天集体回调,反映出投资者对包括农行在内的银行股未来盈利能力的担忧。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农行最多的席位是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该营业部大手笔买入10.22亿元,占全天成交额的9.33%,此外3家机构席位与国联证券无锡中山路营业部也居买入席位前列。

今天农行H股将登陆港股。昨日农行A股的平稳运行,使农行H股暗盘价升1.56%,报3.25港元。届时如果农行H股上市表现良好,也会对其A股形成一定支撑。

买入营业部名称: 累计买入金额(万元):

(1)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10,2275

(2) 机构专用 1,4426

(3) 机构专用 1,3540

(4)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中山路证券营业部 1,1901

(5) 机构专用 8130

卖出营业部名称: 累计卖出金额(万元):

(1)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朝阳路证券营业部 7524

(2)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 5837

(3)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 5284

(4)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春路证券营业部 4867

(5)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 4690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破发 发行价上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