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首日微涨2分并非坏事

2010年07月16日 07:3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死守发行价并最终以微涨2分收盘,不排除未来出现上涨的可能,当消化完原始抛盘之后,农行的投资价值将会得到体现,其市净率较同行业其他银行偏低,或许会带领股市走出泥潭。

农行的发行价本就低于市场预期,昨日的表现更是没法恭维,在市场环境不是那么坏的背景下,走出了让基金为难的行情。虽然农行换手率并不高,但是投资者完全能够感受到发行价格承受的巨大压力。

坊间传闻,基金已经为保卫农行发行价准备充分,2.68元的位置上也堆积了巨大买盘,但是众多投资者都在担忧,今日农行能否保守住发行价。但本栏倒对农行的未来充满信心,投资者可以参照中国国航上市后的走势。

农行护盘,不管动机如何,结果必然是机构吃了一肚子货,这些股票怎么办,总不能打折往市场上砸,想办法获利出逃才是上上之策。从农行本身的资质来看,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其业绩和成长性都比较容易人为粉饰,如果主力资金需要,农行未来持续保持业绩增长绝不是一件难事。

此外,农行行长的某些言论,也让投资者颇有微词。但历史上同样曾让投资者不满的公司老总也有一个,那就是三一重工。三一重工老总发表言论后的股票走势,却让投资者赚个盆满钵满,那么农行未来的股价走势,会不会也让投资者获利良多呢?

结合中国国航和三一重工的历史,投资者完全有理由相信农行未来的股价走势不会让投资者失望。考虑到中国国航的历史表现,农行的股价也不排除跌破发行价格一段时间的可能,但是经过充分换手之后,农行将会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如果农行未来能够走强,整个银行股板块也都不会寂寞,股指更加会走出一轮上涨行情,股指突破2500点也就有指望了。

农行首日的表现,肯定会让中签的投资者郁闷,让没中签的投资者庆幸,让没申购的投资者看笑话,将来农行也一定会让持有的投资者欣喜,让卖出的投资者后悔。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农行 股指 让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