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首日巨资死守发行价

2010年07月16日 07: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金霁

0人参与0条评论

聚焦农行上市 来源:广州日报

首日30亿资金护盘微涨2分钱 成交额破百亿元

农行开盘涨2.24%报2.74元。

开盘5分钟,农行换手率达11.08%,成交额31.13亿元。

农行早盘在2.7~2.72元之间徘徊,午后股价继续徘徊。约从13:40开始,农行股价在2.69~2.7元之间振荡,距离2.68元的发行价仅1分钱。

下午盘口显示,买二(2.68元)一直有1100万手左右的买单,据此估算,约有30亿左右的资金在守卫发行价。昨日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排在买方首位的是一家营业部,单日吃进农行高达10.2亿,显然是昨日“保价”的第一功臣。

截至收盘,农行报2.70元,涨0.02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是农行上市的第一个交易日,农行全天表现高开低走,盘中最低价2.69元更是离破发仅“一分”之遥,不过在约30亿元资金的护盘下,农行昨日成功避免破发,收盘上涨0.02元,报收2.70元,换手率39.18%,全日成交额则达到了109.50亿元。

农行满意首日股价表现

有分析师认为,尾盘许多机构重仓股出现放量下跌,而机构从这些股票撤出的资金有可能就转移到农行的发行价保卫战中去了。据估算,昨日下午有约30亿元的资金在死守农行不破发。

“农行首日的表现已属不易”,农行主承销商的一位分析师对本报记者指出,虽然略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但走势仍算是非常平稳的。

农行行长张云昨日也强调,比较满意农行首日上市的股价表现,反映了投资者对农行即期和长远发展的看法。

H股今日挂牌

表现或好于A股

根据昨日公告,农行H股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得4.87倍超额认购,一手中签率100%。“香港市场与A股市场不同,只要申购的投资者都能获得一手中签”,分析师对本报记者如此解释。

农行H股将于今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发售价定为3.2港元,对于市场关注的港股首日表现,张云表示,香港资本市场与内地不同,对H股的走势无法预测,但就强调“期待港股表现良好”

某机构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认为,从A股和H股的溢价情况来看,农行溢价率仅为4%,而建行和工行的溢价率均高于10%,理论上,今日港股的涨幅空间较大。加之港股机构配售比例也更高,股价应该更有保障。

市场影响对A股影响尚未真正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农行上市首日成功守住发行价的同时,沪深股市仍难以摆脱调整态势,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双双收跌。其中,上证综指出现1.87%的较大跌幅。

事实上,尽管15日当天农行全天交易金额达到109亿元,占当日沪市成交总额的比例达到一成半,但在新股上市首日不计入指数的规则之下,其走势与股指并无直接关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农行对于A股市场的直接影响,要在7月29日正式计入上证指数后才会开始真正显现。

以发行价计算,农业银行发行后市值将达到近8000亿元,已经进入A股15只银行股的“第一梯队”,从而成为能够影响指数走势的重要权重股。在上市估值较为合理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农行的关注焦点将逐渐从初期的“破发”与否,逐渐转向其对市场和指数的直接影响。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农行上市首日走势平稳,在这一主基调作用下,农行计入指数后应该不会成为拖累大盘的新因素。

与此同时,农行所处的银行板块估值目前正处于历史底部,农行本身的股价距离大部分机构预测的每股3元的上限也仍有空间。这意味着对于A股市场而言,未来受到农行“高开低走”冲击的概率并不大。

(新华)

农行走势

农行未来一段时间是否“破发”仍存悬念

上市首日农行微涨0.75%。 但之后走势将如何呢?“作为非常重要的机制,‘绿鞋’成为农行在上市首日,甚至之后的一段时间之内股价不‘破发’的重要护航工具。西南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说。 但

事实上,当日早市收盘后,曾有逾1000万手买单挂在农行2.68元的“生死线”上,这意味着护盘资金可能高达近30亿元。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资深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认为,护盘资金若为避免“破发”而买入过多农行股票,反而会显示其信心的不足。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尽管农行上市首日成功守住了发行价,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是否会“破发”,目前仍是一个悬念。

(金霁)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破发 发行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