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今港交所上市 承销商全力保发行价

2010年07月16日 09:4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港媒报道,中国农业银行(新上市编号:01288)A股昨首日挂牌,尽管股价多番在2.69至2.7元人民币之间争持,更见于招股价2.68元人民币有多达11亿股买盘筑起的“血肉长城”,最终全日力保不失,暂未动用超额配售权(绿鞋)中一分一毫护盘。

市场料今天H股挂牌,势触发新一轮“护价战”,据悉,除本身的稳定价格机制外,7家承销商全民皆兵,将在今天全力“护价战”

7承销商 引投资者入货

除承销商为确保首日不“潜水”而绞尽脑汁外,更有指农行特设3天“禁售期”予部分中资机构,以确保有秩序“散货”

有接近承销商消息指出,7家承销商早已商讨如何护盘,其中一个主要的方法,是拉拢早前已有认购,但未获足额分货的投资者,于招股价附近买入,尽量避免触及3.2元的招股价,以免要动用超额配售权。

但他表示,观乎目前已初步同意的买盘,除非明天市况大跌逾2%,否则应毋须动用超额配售权。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15%的超额配售股份,早已全数找到承接者,故作为稳定价格机制操作人的高盛,已有多达122亿元银弹,随时准备入市力守招股价。

此外,考虑到其实H股总发行量中,逾40%落入有禁售期的基础投资者手中,即市场上货源只有60%;相对而言,15%的超额配售股份其实相等于25%的流通量,故稳定价格的“威力”亦较平时其它新股大得多。

暗盘3.25元 成交数千万股

场外H股暗盘亦告稳守招股价,市场消息指出,昨日农行场外暗盘交投活跃,全日成交数千万股,最后一口价报3.25元;最低曾见3.2元,但即见有买盘。

国际交易平台Instinet亦有300万股以3.27元成交,全日未见低于招股价的交易。

本地的辉立交易场昨亦录得暗盘成交约840万股,收报3.25元,较招股价略高。

昨日A股的“护盘战”同样毋须动用超额配售权资金,皆因该股全日未见跌穿招股价的成交;股价走势窄幅上落,上午企稳2.7元人民币以上,午后随大市回落,但明显于2.68至2.69元人民币之间,有逾20亿元人民币资金守护招股价;最终收报2.7元人民币以较招股价高出0.75%。

事实上,工行(01398)、中行(03988)及建行(00939)A、H股全线下跌,惟农行A股一枝独秀,逾百亿元的成交额亦远超另外三大行。

[责任编辑:hezl] 标签:承销商 招股价 H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