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鞋”护航 农行昨平稳着陆

2010年07月16日 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0人参与0条评论

热点关注

昨天,全球最大IPO、国内收官上市的国有大行农业银行(601288),终于在上交所正式亮相。

挂牌首日,在“绿鞋”机制的保驾护航之下,全天走势平稳,没有跌破发行价,最终收盘2.70元,涨幅0.75%。

昨天走势波澜不惊

昨天早盘,农行以2.74元,涨2.24%开盘,开盘后出现一波急跌急涨行情,价格一度下探2.70元,距发行价仅2分钱,但随即有巨量买入资金涌出守卫发行价;股价转而上冲,5分钟后再次站上2.74元,这一价格,最终成为农行昨天的最高价。

在短暂动荡之后,农业银行之后的走势堪称平稳,股价长时间趴在一个价位上横盘不动,午后虽曾跌至2.69元,但始终未破发。收盘报2.70元,距发行价两分钱。成交额高达109.50亿,换手率39.18%。

坐上第一低价宝座

由于预设有超额配售选择权即所谓“绿鞋”机制,意味着农行上市后一旦跌破发行价,中金公司可买入农行股票进行托市;因此,农行平稳上市此前被市场视为大概率事件。

不过,农行首日秀明显弱于市场预期,收盘价2.70元。因农行的挂牌,6月29日以四连阴挤掉ST梅雁(600868),坐上“两市第一低价股”宝座的京东方A(000725),昨天报2.82元,将这一位置让与农业银行。

终成大盘杀手

此前,对于农行上市能否拉高银行板块估值,能否带动大盘打破平衡选择向上,市场分析同样乐观者居多。部分投资者憧憬市场资金借此做高行情,从而带动大盘上扬。

而昨天,农行最终没能拯救大盘。在巨无霸上市造成的资金压力以及让市场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双重因素影响之下,大盘上演冲高回落走势。

经济数据公布后一度上冲,在触及2487点之后,股指逐波下探,午后加速跳水,收盘大跌46.14点,跌幅1.87%。整个银行板块一片惨绿,除农行微涨之外,其余全部报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跌幅超过4%。

市场分析认为,“绿鞋”机制的引入或能支撑农行上市初期股价,但长期看,银行股估值和经济运行关联度较高,银行股股价能否维持平稳态势,还将视经济增速脸色。

今天,农行H股将在港上市,走势同样值得关注。

农行于29日进入成份指数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昨天,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共同宣布,农业银行将于7月29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中证100等成份指数,上证180指数调出金丰投资,上证50指数调出上海电气,上证超大盘调出海通证券,沪深300和中证800指数调出广船国际,中证100指数调出泛海建设;与此同时,上证中盘上证全指、中证200和中证700等指数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吴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银行板块 破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