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上市头3日中资机构被要求不得减持

2010年07月16日 09:4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港媒报道,一般新股上市的基础投资者都设有6个月禁售期,但据市场消息,农业银行对国际配售入飞(认购)的友好中资机构亦设有3天的“禁售期,但有中资机构旗下的投资基金经理透露,已获知会在H股上市首3天不得沽货,以减低农行股价在上市初期的沽压。

被要求亿元认购 照单全收

一般而言,基金入飞认购新股,可向多个承销商落单,发行企业难以监察基金沽货与否。不过,有消息指出,原来农行连这一层也设想周到,早于招股时指定部分机构,透过旗下投资银行、农银国际入飞,实行全天候监视其货源变化。

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中最后上市的农行,是次两地集资大计甚具策略意义,故管理层亦不容有失。市场消息指出,在推介及国际配售期间,农行管理层亲自约见各个中资机构的投资部领导人,甚至是该机构的高层,包括各家保险公司、国有企业、大企业内地A股基金公司等,力销农行新股。

有中资基金经理透露,农行曾于与其高级管理层会面时,提及该行一向有分销该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故希望对方亦会支持其上市大计。

直至招股期间,中资机构亦一直是农行上市计划的“最强后盾”

有中资机构基金经理表示,本来只认购数千万元的股份,但随着招股反应一般,接获要求将认购额提高至逾亿元,并获全数分货。

除了循国际配售入飞,农行为免公开发售部分反应太淡,亦“分配”部分中资机构到公开发售认购。有中资基金经理称,曾收到承销团致电,表示国际配售已足额,吁对方改循公开发售认购,可望获得更多股份分配。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中资 农行 认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