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距破发仅差2分钱

2010年07月16日 10:3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

0人参与0条评论

成交百亿元险守发行价,经济数据昨公布打击沪指大跌近2%

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

伴随“航母级”农行登陆,以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沪深股市15日冲高回落,最终双双收跌。其中上证综指大跌近2%,再创近两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农行上市首日成功保发 一营业部狂砸10亿元捧场

农业银行网上发行的103.10亿股股票昨天上市交易,由于近期市场疲弱,很多新股上市首日即遭遇破发,所以昨日农行走势也成了市场热议的话题。农行发行定价较可比银行有所折让,并且有“绿鞋”机制做保障,从全日盘面上看,农行上市首日走势十分平稳。

早盘农行短暂高开2.24%,之后便迅速下跌,最低价位触及2.69元,距离发行价仅差1分钱,此后,农行一直在2.69-2.72的价格区间窄幅震荡,至下午收盘,农行报收于2.70元,涨幅0.75%,距破发仅差2分钱。由此,农行也成为目前两市价格最低的A股。全天农行供成交109.5亿元,换手率为39.18%,振幅仅为1.87%,至收盘时,位于发行价2.68元以上的买盘共有1560万手,折合资金达41亿元。下午盘口显示,约有30亿左右的资金在守卫发行价。上交所网站昨收盘显示,一营业部砸10亿为农行上市首日“捧场”

尾盘跳水沪指大跌近2% 两市个股普跌仅两股涨停

两市在农行上市资金分流影响下小幅低开,随后沪指跳水超20点,地产股出手护盘,加之经济数据公布CPI低于预期使加息预期放缓,地产股大幅反弹,股指冲高最高探至2487.24点,两市尾盘大幅跳水。上证指数收市报2424.30点,跌1.87%;深证成指收市报9718.72点,跌0.8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295亿元,较前天略为萎缩。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分别有96只和99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除贵州茅台、上海汽车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银行大跌4.28%,上海电气跌幅也超过了3%。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通信两个行业均跌逾3%,计算机、农林牧渔、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等行业也跌幅较大。

经济增速放缓打击信心 银行板块可能仍将承受压力

同日,备受关注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集中公布。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6%,低于预期的涨幅大大降低了加息的概率,因而对市场影响正面。不过,二季度GDP及6月份工业增加值均大幅减速,引发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0.3%;该增速较一季度11.9%的同比增速大幅回落,并且低于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10.5%。同时,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远低于5月份的16.5%。工业经济回落迹象非常明显。

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唯一的亮点是6月份CPI同比增速仅为2.9%,意外地从5月份的3.1%明显回落,并且低于市场预期的3.3%。该数据一度提振A股大盘向上,但最终未能抵消经济增速回落的压力。银行股普遍受挫,随着农业银行后市的进一步走低,银行板块可能仍将承受压力。

恐慌抛售80亿元净流出 农行净流入6.01亿元远超其他个股

A股市场周四超过80亿资金流出,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引发市场忧虑,多数行业遭到抛售。“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82.3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9.0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73.35亿元。银行业净流入3.71亿元,全部来自昨天上市的农业银行的贡献。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流入0.82亿元,旅馆、房地产管理等板块有少量资金流入。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7310亿元。有色金属加工、医药制造、证券期货、计算机应用服务等多个板块,流出金额在2亿元以上。个股方面,农业银行净流入6.01亿元,远超其他个股。万科A流入0.89亿元。天音控股净流出1.21亿元居首。 

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破发 农行 银行板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