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市前夜农行开官方微博

2010年07月16日 10:3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燕

0人参与0条评论

7月14日19:18起,至7月15日15:39,不到1天时间,发了29条帖子——让人有些意外,人们传统印象中有些“土气”的农行,居然迅速于上市前夜在新浪注册了官方微博,用这种时尚、快捷的传播方式,来塑造其作为上市公司的形象。在上述时间,“中国农业银行”已经关注了3个人,并拥有1355个粉丝。

前夜“织围脖”,被评像“面临大考羞涩少年”

昨天,经常从新浪微博上获取信息的南京股民夏小姐发现,“中国农业银行”居然也在新浪上开了微博,并在前晚发布了第一条帖子。

这条帖子写道:“作为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收官之作,农业银行这艘‘超级航母’,即将试水资本市场,开启新的航程。几许质疑,几多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对她来说,上市绝不是改革的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当时髦的微博形式,与传统的“农行”形象混搭在一起,博友们明显有些不适应。记者看到跟帖中各种态度都有。有人力捧,比如网友“邓庆旭”:“在上市前夜,正式开通其官方微博,这样一个巨无霸的企业,舞动出这般灵活的脚步,就像一个面临大考的羞涩少年,走到你身边。

与此相反,网友“张小艺咯”则毫不留情,认为农行上市“又将是一出杯具”

更多网友则抱着“围观”态度先看再说。比如“吴非而已”评论:“很显然的,农行上市初期会有人托盘。”但他同时也表示,“这个公关做得好,让我对农行印象大大改观。

自认2.68元谷底,调侃48元之巅的中石油

持续低迷了近一年的中国A股,由于农行IPO的到来,让不少股民心存期待——“当年,中石油曾是牛市的终结者,如今,农行会不会是熊市终结者?”记者昨天看到,连“中国农业银行”自己,也连着在官方微博发出2个这样内容帖子,成为所有29个微博帖中被网友转发、评论最多的。

其中一个这样写的:“当初中国石油(601857)16.7元发行,48.6元登场的时候,沪综指位于5700点区域,大头部的出现让市场有了‘我站在48元之巅’的调侃。现在农行2.68元发行的时候,沪综指位于2400点区域,阶段底部的构造能否让市场有‘我蹲在2.68元之谷’的感慨呢?”

自信的农行如此评价自己和中石油,让不少股民乐了。网友“财经网”更是以“农行蹲在深谷调侃中石油”为题转发。而“中国农业银行”也赶紧接着调转风向,跟帖表示资本市场变化莫测,“谁敢自称‘章鱼哥’?谁都不该调侃谁。

自评A股首日平稳,期待今天H股表现良好

A股首日上市,没有破发,只涨了0.75%,农行自己对此表现满意否?记者看到,官方微博“中国农业银行”也有回应,昨天15:39发布的帖子内容就是“农行A股首日表现平稳,分析师认为符合预期。明日农行H股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有评论称,外资机构更青睐农行H股,短期表现或好于A股。

此外,该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财经大事直播”的一条帖子,内容为农行行长张云的观点。张云说,“无法预测明日H股走势,香港资本市场和内地资本市场不同,香港有自身的独立性。但期待明天港股表现良好。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这也基于农行自身的价值。”

马燕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农行 博友 破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