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低调上市大资金护航

2010年07月16日 14: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陈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道报道:万众瞩目的农行昨日上市,首日表现低调。对这个表现是满意还是不满意?这要看从哪个角度考察。希望农行上市能引领大盘走出一波行情的投资者,当然不满其表现,但如果是战战兢兢,担心破发的农行管理层和保荐机构,就应该是满意的。农行行长张云表示对农行开盘价比较满意,相信就是这种情绪的真实流露。农行发行价保卫战首战告捷。

“窄幅波动”,是昨日农行股价运行轨迹的恰当描述。农行开盘2.74元,涨2.24%,这也是全天最高价。早盘在2.7-2.72元之间徘徊,午后一度探至2.69元,距离2.68元的发行价仅1分钱,但有惊无险,在2.68元价位上一直有超过1100万手的买单护盘,合计投入资金30亿元。这一巨大封单封杀了农行破发的可能。结果全天大部分时间在2.69—2.71元的区间内波动,并以次低价2.70元报收,微涨0.75%,较其2.68元的发行价上涨2分钱,按这个价格,中签每手只有20元浮盈,除去手续费所剩无几,与中签创业板新股股价动辄翻番比较,的确不能让人满意。

股价波动幅度很小,但农行成交量很大。开盘5分钟,农行换手率就达11.08%,至收盘,换手率为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对于超过100亿股流通股的大盘股,这样的换手率和成交量是惊人的。背后一定有大资金的身影。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机构大手笔买入———排在买方首位是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单日买进农行资金高达10.2亿元。另外,还有3家机构合计买入农行超过3.6亿元,在卖出的前5个席位中,都是营业部,没有机构的身影。

根据“绿鞋”机制,如果农行股价“破发”,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将可以在30个交易日内,斥资近90亿元从二级市场买入不超过发行价的农行股票。很多市场人士认为,在这一期间内,农行发行价都可保住,但往后怎样,要看市况而定。农行H股今天香港上市,暗盘显示股价有一定涨幅。今晨该股摸及发行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价 换手率 股价 营业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