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熊市环境下农行后市如何

2010年07月16日 16: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A股昨日分时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昨日农业银行如期登陆A股,最终守住了2.68元的发行价,也成为当天金融板块中唯一逆势飘红的股票。分析人士指出,即使农行发行定价合理,但在熊市环境中最终破发的概率还是比较高。

从昨日农行分时走势看,相比其他几大大市值金融股上市时首日高达百分之二三十的涨幅,农行受欢迎程度显然低了很多。

华安证券分析师陈勇认为,相对港股发行价,农行A股价格有一定的折价,但是即使定价合理,在市场非理性的时候也会将其低估、错杀,熊市环境中大盘股破发的概率是很大的。“熊市中投资者往往对大盘股不感冒,当投资者对新股上市起初的‘新鲜劲’过去之后,随着市场的走弱大盘股很容易破发,农行也不例外”,陈勇分析指出,“农行破发的话,此后一段时间将围绕发行价上下波动”

另外,由于上市11个交易日后农行将计入上证指数,陈勇认为农行计入指数后一段时间的走势更值得关注意,农行后期价格能否企稳,关系整个大盘走势。“如果计入指数后价格不能企稳的话,将拖累整个银行股板块和大市重心下移,带来整个指数的下滑”

回顾以往几大金融大盘股上市后的表现,其走势与整个大盘有表现出较强的相似性。

工商银行于2006年10月27日上市,当日高开低走报收3.28元,涨5.13%。此后一路向上,在2007年1月4日达到6.79元,见了阶段性顶部。而此时,大盘正处于大牛市的前段,沪指该期间一路从1836点涨至2794点。

建设银行于2007年9月25日上市,开盘后高开低走,收涨32%。此后5周时间里波动向上,从8.53元最高涨至11.58元,涨幅35.7%。期间大盘在围绕6000点上下盘旋展开争夺,10月16日,见了6429点的历史大顶部。

中国银行2007年7月5日上市,上市当日亦高开低走,最终收涨23%。此后一个多月却一路下探,回调达到20%,然后一直振荡至11月中旬。此期间大盘也是从高点一路下探了一个多月,此后启动了长达一年多的超级牛市。

招商银行2002年4月9日上市,上市当日走平,收涨46%。此后近两月时间从10.66元一路向下跌至8.6元附近一线,并在该价位附近盘整三周。大盘此期间也处于振荡走低态势。

中国平安2007年3月1日登陆A股,首日高开低走,涨幅达38%,振荡数周后一路向上。此时大盘处于大牛市中段,一路飙涨,两个月时间涨了33%。

此次农行上市后的表现与大盘走势将如何?不妨拭目以待。

农行29日进成份指数

羊城晚报讯 农业银行于7月15日在上证所上市,A股发行总市值达到7832亿元,符合大市值IPO快速进入指数的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农业银行将于7月29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中证100等成份指数。 农

据公告,农行进入上述成指后,上证180指数调出金丰投资,上证50指数调出上海电气,上证超大盘调出海通证券,沪深300和中证800指数调出广船国际,中证100指数调出泛海建设。(蔡锦)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农行 熊市 破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