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签9000股农行 成都女股民小赚离场

2010年07月16日 17:18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刘畅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盘价2.7元比发行价高2分钱 农行29日进入成份指数

昨日,农行A股以2.74元开盘,较发行价2.68元上涨2.24%。之后的绝大部分交易时间,该股在2.71-2.69元区域徘徊,最终收于2.7元,上涨2分钱;全日成交109.49亿元,占沪市当日成交量的15%。值得注意的是,封在农行A股发行价2.68元处的买单高达10992740手,这意味着有30亿元资金在捍卫其发行价。

尽管农行A股首日“保发”成功,但当日沪深大盘出现了幅度较大的回调。其中,沪指收于2424.3点,下跌46.14点。

另悉,昨晚,上证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农行A股发行总市值达到7832亿元,符合大市值IPO快速进入指数条件,农行将于7月29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上证超大盘、沪深300、中证

○高层表态

农行行长

满意农行股价表现

“我对今天的股价表现非常满意。这意味着股民对农行看好的。未来会根据上市公司规范的要求,让广大投资者更加满意。”农行行长张云昨日收盘后如是说。

张云表示,农行的存贷比是各家银行中最低的,资金优势和流动性优势是未来发展的优势,也有定价方面的优势。在提升运营效率,提高信贷成本和运营成本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所有优势整合在一起,将为股东带来很高的价值。新财

○主力动向

北京一营业部

10亿元热捧农行

本报讯(记者 胡希)交易所盘后成交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农行的前五大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超过15亿元。其中,占据第一买入席位的华宝证券北京崇文门外大街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10.23亿元。

○花絮新闻

农行要求员工申购自家股票

昨日,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区某农行营业网点,迎面看见两面巨大的红色条幅:“预祝农业银行上市成功”、“欢迎申购农行A股”

“上面要求都得挂,不但要挂,而且要求员工都要参与申购,最低1000股。不一定中,自己家的事捧个人场呗。”看到记者在条幅前停下来,该营业网点一位保安主动说。

在记者以储户身份与几位农行工作人员聊起该行股票上市的情况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成了上市公司后,工资会不会涨。另一位工作人员则说,听说北京银行上市时,不少员工都持股,一下子成了百万富翁。而农行员工要是申购的话,就没意思了。

新文化

○直击本地

中签9000股 成都女股民小赚离场

农行A股网上申购中签率9.29%,为A股史上第二高中签率。昨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市内走访了几家证券营业部,发现对于农行这个巨无霸,股民们心态各异,中签者中有的担心破发,有的则希望有个理想的收益。对于仅仅比发行价高两分钱的首日收盘价,多数股民表示不会介入该股。

在华西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炒股的郑女士中签了9000股农行。昨日,她发现农行开盘只涨了6分钱,随后就掉头下行,她立即以2.72元的现价将中签的9000股全部卖出。郑女士这一单小赚了302元。

记者 刘畅 实习记者 石洪波

○为您算账

中签农行 市价几何才保本?

众多成都股民参与了农行A股打新,那么对于一手在握的投资者,农业银行的股价保持在怎样的价位,才能保证打新获得的1000股不亏本呢?

A股交易费用包括3部分:一是佣金,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起点5元;二是过户费,成交面额的0.1%,起点1元;三是印花税,成交金额的0.1%,其中,印花税只在卖出时计算。

中签一手农行A股即1000股,资产价值为2680元,买入成本为佣金8.04元(2680*0.3%)+过户费2.68元(2680*0.1%)=10.72元。

卖出成本为佣金3X+过户费X+印花税X(假设X为卖出时的股价,则成交金额为1000X,佣金为1000X*0.3%=3X,过户费为1000X*0.1%=X,印花税为1000X*0.1%=X)=5X元,保本情况下需满足2680+10.72+5X=1000X,卖出价即X至少需大于或等于2.70424元。

以农行昨日收盘价2.70元计,中签一手的投资者已基本保本。而目前一些券商的佣金低于0.3%,按2.70元算,中签股民已有微利。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农行 A股 买入金额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