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营销五花八门

2010年07月19日 02: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0人参与0条评论

程亮亮

“2014,约定去巴西!”

风风火火的南非世界杯刚刚结束,在交银施罗德基金网站上便出现这样的消息!《第一财经日报》仔细查阅发现,巴西之约背后是基金定投的一次营销方案。

“如果说早些年购买基金的人群中白发者居多,如今的基金营销则将更多的目标与精力放在了那些年轻的人群身上。”某基金分析人士表示,“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同样也是定投的正确选择。

随着过去几年基金业迅猛发展,手握退休金的老年人已经无法满足各大基金公司的胃口,年轻人才是生力军。但是,年轻人普遍没有太多流动资金,于是定投出炉。

所谓基金定投是指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在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这样投资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风险,比较适合进行长期投资。

“基金定投方案在国外已经出现很多年,而在国内,这种基金理财方式依旧刚刚起步。”汇丰晋信基金总经理李选进在接受采访时曾如此表示,“基金定投更适合年轻人,而且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加快,年轻人为减轻未来生活中的财务压力,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定投。

李选进表示,基金定投具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较低的平均成本,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波动性。只要选择的基金有整体增长,投资人就会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收益,不必再为入市的择时问题而苦恼。

或许正是因为基金定投的诸多好处,各大基金公司也开始纷纷发力定投,而所采取的营销方案也五花八门。用一位资深基金投资者的话说:“如今的基金定投营销方案,你能想到的都能在基金公司看到。

纵观各大基金公司定投营销方案,子女教育基金定投、阅读越开心、父亲节感恩等,可谓五花八门,可见各大基金公司对基金定投所倾注的精力。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基金    营销  公司  方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