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上市形同鸡肋

2010年07月19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边风炜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泰君安 边风炜

上周最为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农行上市, “绿鞋机制, 89亿元护盘”最后换来了每千股20元的获利,而之后的H股也同样只是勉强守住了发行价。作为全球最大的IPO,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总算 “成功”。而我们对于农行此次的发行和之后的参与价值判断只有一句话, “整个农行形同鸡肋。

相对于农行的平稳上市,整个市场则要凄惨许多,管理层对于三套房贷放松和IPO暂停的消息都做出了澄清,市场的反弹再度陷入困局。而央行在农行A股上市同一天进行了2500亿的资金回笼,不由让投资者联想到此前的连续净投放是否是为了农行保驾护航。短期指数在农行上市日出现大跌这与农行平稳上市相映成趣,作为A股市场的投资者也只能做了农行的 “护花使者”

另外,上周还出台了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中国经济在整个上半年高增长、低通胀,靓丽的数据让人振奋,但就是这样的数据,偏偏看空的投资者认为数据的靓丽将使产业转型进一步加剧,更意味着下半年的经济将有所下滑。因此与其说指数的下跌是对经济预期的悲观表现,不如说是空仓人士找更多的利空原因,当然这些原因正确与否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市场产生了影响并使得指数回落,最终使空仓者受益。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还是坚持对于企业进行研究,大量的半年报正在出台,面对羸弱的市场,我们相信价值投资本身与指数无关,确定企业的增长性,确定估值即可以进行投资。对于指数,我们坚持目前的位置就是底部,这从前几期的市场证券化率和估值状况早已作出评估。

底部需要反复确认,底部也是折磨人的,我们相信现在的指数看似风险很大,实则有惊无险。耐心关注个股,逢低在别人恐慌时介入,相信价值投资,最终获得收益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指数 绿鞋机制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