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打破“心电图行情”僵局

2010年07月23日 15:33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楚怡俊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楚怡俊

晚报讯 在上市后一直表现平淡的农业银行在昨日午后出现异动,昨日午后一点半该股突然连续出现大买单将股价拉高,创出2.75元的上市以来新高,量能明显放大。此前,由于上市以来走势超乎寻常的四平八稳,就像一张平稳的心电图,市场也因此戏称农行走出了“心电图行情”,然而,昨日该股一举突破股价僵局,也引发了市场极大的关注。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延兵认为,昨日农业银行盘口出现异动,股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投资者信心恢复,农业银行有望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带动大盘突破2600点。

“从基本面来看,农业银行其最突出的优势体现在拥有最广泛的境内网络和数量最多的ATM,拥有数量最多的个人客户,其未来零售业务发展潜力巨大,是县域地区最重要的金融服务提供商和领导者,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 ”张延兵预计,农业银行今明两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7元,长期合理估值2.9元-3.3元,投资者可以中长线的心态介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巨大的市值使农行股价出现类似于小盘股那样“上蹿下跳“的概率并不高。而农行要彻底摆脱心电图盘局行情,还要等到换手充分以后。

“尽管涨幅不到2%,却是该股上市以来最大的日涨幅,盘中最高点是上市以来的新高。这也带动了银行股全线上涨,成为最主要的做多力量。 ”世基投资分析师罗燕苹向记者表示,在农行上市之前我们曾预测农行将会引领大盘展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尽管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农行并未有表现,不过该股走势稳定有力地增强了市场信心。 ”就农行本身而言,上市一个月是‘绿鞋’护航期,其走势并不能真正表明市场对该股的态度,还需要时间观察。

罗燕苹指出,最近几个交易日,周期性行业煤炭、有色、电力轮番走强推动大盘走强,热点轮动的趋势也令银行股跃跃欲试,这使得大盘只是通过盘中震荡消化压力就继续冲高,这也凸显市场对后期大盘继续反弹的信心。在周期性行业轮番启动的背景下,行情有望深化,短期震荡的低点将是投资者抄底的机会。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心电图 农行 证券策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