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下周近15亿元配置农行

2010年07月24日 04:12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深沪大盘强劲反弹 两市股指分别大涨7.36%和6.10%

本周深沪大盘强劲反弹,两市股指分别大涨7.36%和6.10%,其中上证综指成功收复5日、10日及20日均线阻力,并继续向上攻击60日均线压力。上证综指日K线已经形成了六连阳的强势组合,一举扭转了前期持续低迷的调整窘境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杨欣)本周深沪大盘强劲反弹,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高,并创近8个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两市股指分别大涨7.36%和6.10%。

本周农行在机构资金的护盘支撑下,成为大盘的中流砥柱。农行上市后7个交易日最低下探2.68元,机构护盘,没有破发,换手率达到105.61%,认购新股的资金已经基本兑现,度过了上市后的高危期。昨天农行盘中大涨逾3%,创出上市以来新高,筹码明显松动,换手明显增加。

海外机构投资者认为农行有良好的投资价值,而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和散户却显得相对谨慎。但是今年银行整个行业的增长是板上钉钉的事,农行发行价一旦获得市场认可,也意味着目前银行板块还有上升机会。

机构又在唱多做空

尽管近期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重新唱好A股,但连续上涨后的获利抛压也有逐渐加大的迹象。股指趋势的延续仍将取决于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等蓝筹股的后续表现,投资者对此应有认识,可适当关注中报潜力个股和调整充分、估值相对不高的蓝筹类股,但应注意避免追高。

本周资金面也出现一些异常。尽管总体来看流入量较大,推动大市上升较快,部分先行抄底的资金已经有一定获利空间。但是在几个交易日机构连续买入的情况后,QFII首次出现了小幅减持的行为,这说明在大市反弹已经有一定幅度的情况下,部分先知的资金可能存在减持的意愿,这在短期内将加剧市场的波动。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活跃度的回升,后知后觉的部分基金,将可能陆续加入到做多的行列,考虑到其仓位不高,手上仍然有相当部分现金,这在一定程度意味着经过振荡后,市场仍然有反弹的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考虑到下一阶段是后知后觉的基金做多,因此,前期严重超跌的基金重仓股值得重点关注,例如医药板块,基金在二季度中大幅加仓被套,未来有自救拉高的可能性。

农行进指数大盘要振荡

随着7月29日的到来,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指数型基金的配置需求将为农行股份带来增量资金。

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据统计,投资于上述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有44只,资产净值总额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计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而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计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在近期大盘反弹的环境下,受指数基金的买盘推动,农行股价将有较强上攻动能。

参考先发的三大行的经验,在换手率超过100%之后,抛盘会大幅缩减,每日换手率基本会稳定在2%到3%之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大盘起到稳定器的作用。

关注机械指数

本周两市各分类指数全线大涨,其中采掘指数涨幅超11%,业绩大幅回暖及低估是该类指数大幅上涨的双重动力。

广州证券资深分析师钟晓峰建议下周关注高增长为大概率事件并存广泛题材的机械指数。

钟晓峰认为,进入7月份,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大盘中报业绩行情或已启动。根据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告的机械类来看,由于该行业上市公司数量众多,因此业绩预喜公司占比不足5成,但仍较容易在其中选出估值具吸引、成长性较高企业,而其中不乏增幅翻倍公司。

估值方面,在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机械类整体市盈率在20倍附近,处于历史低位,低估值、高成长性机会显现;此外,机械类企业仍存在较多题材概念,如合同能源管理对节能环保设备构成的实质利好,不少机械类存在军工背景,整合预期强烈。(杨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指数 大盘 换手率 基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