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FTC加大金融期货大户持仓信披力度

2010年07月26日 02: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罗文辉

0人参与0条评论

罗文辉

上周四(22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了新版数据格式的金融期货大户持仓周报(即TFF报告),以增加金融期货市场的透明度。这也是美国总统签署金融改革法案后,CFTC为加强期货市场及OTC衍生品市场的监管而推出的首项重大改革措施。

TFF报告将参与金融期货市场的交易商细分为自营或中介商(Dealer/Intermediary)、资产管理机构(Asset Manager/Institutional)、 杠杆基金(Leveraged Funds)及其他四大类。

按照CFTC的解释,上述新的四分法中,第一类为金融期货市场的卖方,通过出售金融产品获取佣金,或赚取买卖报价间价差。而后三类均为市场的买方,利用金融期货产品来进行投资、对冲、风险管理、投机,及改变相关资产的期限结构或久期(duration)。

显然,这四类交易商与CIT报告中指数交易商一样,其交易头寸在传统COT报告中均不能简单归属商业头寸、非商业头寸中的某一类。事实上,在CFTC公布的上周二(20日)首份TFF报告中,上述四类交易商的头寸又均按多、空、套利三种交易方式细分。

以上述首份TFF报告中持仓量最大的迷你型标普500股指期货为例,达到大户报告标准的474家交易商中,以进行杠杆交易的空头型对冲基金为数最多,达133家,其空头总量则超过89万手。而第一大多头则为93家资产管理机构,其多头持仓量超过140万手,接近该品种总持仓的半数。

CFTC主席在上周四称,新的TFF报告将为公众观察金融期货市场提供一个更好的视角,而增进市场的透明度则是该监管机构的核心使命。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报告  金融   交易商  期货市场  头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