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29日起计入指数 配置需求或带来15亿买盘

2010年07月29日 02: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志斌 任亮

根据指数编制原则,上市交易已满10个交易日的农业银行(601288.SH,下称“农行”)将于今日开始计入各大指数,预期中的资金配置需求吸引资金提前布局,昨日农行一度带领银行股板块集体上扬,成为两市股指大涨的重要推手。

从今天开始,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等一系列指数。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由于目前投资于上述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多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其产生约15亿元的配置需求。

通常情况下,当一只股票调入成份股时,其股价往往会有明显上升,而调出成份股时,该股价则会有所下降,市场上将这种现象称为“指数调整效应”。这次,在农行身上这一幕会否出现呢?

东吴证券分析师寇建勋认为,农行计入指数在短期内对指数上涨有利,因为这一方面会使得指数类基金增加对农行的配置,进而带动银行股推高股指。另一方面,农行的进入会降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这些指数的配置价值。

但国都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翔认为,从农行近期较强走势来看,需要配置的资金应该早就提前买入得差不多了。而农行较低的PE虽然一定程度上拉低股指PE总体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股指总体PE一定会回到此前水平。因此,在计入指数之后或难对股价及股指起到较大支撑作用。

尽管从短期来看,农行计入各大指数会带来更多的市场买盘,但由于指数基金都规定需在10个交易日内完成调整,因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其对农行股价的影响偏于短期,就长期而言,农行的股价还是要取决于自身的发展情况,而其中“三农”业务或将成为关键。

[责任编辑:lizy]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