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全额行使H股绿鞋 或将打破工商银行IPO纪录

2010年07月30日 10:02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一旦A股“绿鞋”行使,将打破工行纪录成全球最大IPO

新快报讯 农业银行周四称,该行已全额行使H股“绿鞋”,令全球发售的集资额增加至935.15亿港元。一旦农行A股发行超额配售权获得行使,该行将打破工商银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IPO。

农行称,已于7月29日以每股3.2港元的价格悉数行使H股超额配售权,涉及共38.12亿股H股,占初步全球发行股份的15%。此次融资规模达121.98亿港元。结合此前上市时发行的股份,农行H股发行数量达292.2亿股H共募资935.15亿港元。

农行表示,A股发行超额配售权尚未行使,其A股承销商可于7月15日起30日内行使有关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权。农行A股的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亿股,融资595.9亿元。若农行A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A股募资总额将达685.28亿元。农行A+H合计募资总额将高达221.14亿美元,将超越工行成为全球最大IPO。

农行同时宣布,根据中国国有股转持的有关规定,该行国有股东(财政部、汇金公司及社保基金理事会)须按各自在农行的股权比例,向社保基金理事会转持3.81亿股A股,合计相当于农行行使超额配售权所发行H股的10%。国有股东向社保基金理事会转让的A股将以一兑一的基准转换为H股。

港交所已批准农行超额配售权及社保基金转换H股的上市交易。农行预计这部分股权将于8月5日上午9时30分起在香港联交所主办上市交易。

农行H股昨日收盘报3.57港元,下跌0.28%;A股收盘报2.83元,跌0.35%。(辛木)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H股 农行 IPO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