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安基金:保守投资者的效率定投

2010年07月30日 10:11
来源:新闻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华安基金

想买的更聪明? “定期不定额”则可以满足投资者想要定投不停步时“买得更便宜”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收益。

想卖的更聪明? “经济景气周期”定性分析法或者“恒定混合策略”、“价值偏差策略”、“技术分析策略”等定量分析法均可判断股债资产转换的时点,解决了投资者面临的何时“获利转换”的问题。

想买卖的更简单?富爸爸仍然有办法:对于保守的投资者而言,定期定额的“效率投资法”,是一个根据收益率止赢的简单方法,它可能没有前述方法的技术性,但是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要求较低。

所谓定期定额的 “效率投资法”,即投资者可以一次性买入较大数量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然后从固定收益类产品定期转换至高风险产品,当高风险产品达到一定收益时 (这个收益率由投资者设定,比如8%)再转换回固定收益类产品,从而达到锁定收益的效果。

一方面,投资者仍然选择了风险程度近似为0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比如投资者在2010年1月第一个交易日将100万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以中债总财富指数模拟,截至2010年6月底该指数上涨4%,剔除每月定投高风险产品的资金之后收益约4万元。

另一方面,投资者同时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投资5000元于高风险产品,以上证综合指数模拟,截至2010年6月底该指数下跌21%,定投收益率-7%,损失约2500元。可见,效率投资法即使在下跌的行情中,仍然有绝对回报。而如果在一个上涨的市场中,投资在风险资产中的资金将会为投资者带来比固定收益资产更大的回报。

总之,富爸爸的“效率投资法”为另一部分不愿意承担股市投资风险的保守投资人提供了风险更低的买入方式,即在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的基础上,通过定期定额适度分批小额投资,同时引进“根据预期收益率止赢”的投资理念,让基金定投和绝对收益之间也可以打个约等号。

调查

基金定投意向调查

1.您是否认可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
  不认可,基本无效
  认可,但重在选时
  不确定
2.您希望每月的基金定投起点为:
  300元及以下
  300元~500元(含)
  500元~1000元(含)
  1000元~2000元(含)
  2000元~3000元(含)
  3000元~5000元(含)
  5000元~1万元(含)
  1万元以上
3.影响您选择定投产品的因素有(多选):
  基金管理人品牌影响
  基金管理人业绩表现
  基金定投产品的费用
  定投产品的优惠活动
  其他因素
4.如果您的定投产品短期表现不佳,您会:
  持仓,业绩需要时间检验
  难以承受风险,赎回观望
  转换为同一公司其他产品
  更换为另一公司绩优产品
  不确定,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定投 投资者 定性分析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