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募资额有望破工行纪录

2010年07月31日 10: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农业银行7月29日晚间在香港联交所宣布,其国际承销商已于当天悉数行使超额配售权,涉及约38.118亿股H股,完成后H股占农行发行股本的比例从8%增至9.09%。

据农行公告,7月29日,联席全球协调人通知公司,其决定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并要求公司额外发售38.118亿股H股。为此,公司于同日以全球发售的H股每股发行价格(即每股3.20港元)额外发售38.118亿股H股。占原H股新股发行规模(254.118亿股)的约15%。

此次额外发售,涉及资金121.976亿港元(相当于15.6亿港元美元),扣除1%承销佣金、0.004%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0.005%港交所交易费之后,超额配股集资净额约为119.6亿港元(相当于

此前,农行通过A+H股同步上市共募集资金192.3亿美元,在行使H股超额配售后,农行全球发售的集资额已增加至935.15亿港元(约为120.42亿美元)。如果行使A股超额配售权,则农行A股发行募集的资金总额将升至685.3亿元(约为101.14亿美元),因此农行的融资总额将达到221.56亿美元左右,略微超过工行在2006年创下的220亿美元全球最大IPO纪录。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H股 农行 募资额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