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证交会盯上BP 内幕交易调查来袭

2010年08月05日 09:33
来源:深圳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而焦头烂额的英国石油公司(BP),又惹上了新麻烦:根据西方媒体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表态报道,美国证交会(SEC)目前正在就该公司可能存在的内部交易事宜展开调查,以确认是否有英国石油内部人士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期间,通过散播非公开信息牟取利益。

与此同时,美国证交会还同美国司法部一起对墨西哥湾漏油相关事件展开了非正式调查。而“祸不单行”的英国石油除了要处理好上述烂摊子之外,还要打起精神来大力进行业务扩张,避免在全球能源企业“复苏”的潮流中掉队。

8月2日原本是英国石油处理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一个关键时间,该公司当日宣布,在当天进行关键测试后,工程人员打算在3日开始实施“静灭法”工程封堵墨西哥湾漏油油井。所谓“静灭法”工就是把大量海底泥浆和水泥通过控油罩注入漏油井,以封住井口。

美国证交会内幕交易调查“来袭”的消息,就在英国石油实施“静灭法”前夕传出的。据报道,调查主要针对的是英国石油股价在4月20日至6月底之间的异常波动,重点是内幕消息,即是否有第三方因为了解英国石油治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进展情况的内幕消息,而对该股进行交易。对此,英国石油也发布了简单的声明:美证交会和美国司法部已对英国石油的证券相关问题和墨西哥湾漏油相关事件展开“非正式调查”

数据显示,在4月20日当天英国石油墨西哥湾钻井平台发生事故以来,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从60.45美元一路降至6月底的28.88美元,累计跌幅超过5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墨西哥湾 英国 漏油 石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