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脱鞋首日成功保发

2010年08月17日 07: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是农业银行A股脱下“绿鞋”首日,同时也是结束主承销商依据超额配售权在二级市场买入农行股票的首日,其股价微涨0.74%,但相比其他银行股均超过1%的涨幅,这只刚刚成为史上最大IPO的银行股股价,可能仍需等待上市3个月后网下配售股解禁,以及银行板块和大盘前行影响下得到真正考验。

前晚,农行A股的一则公告刚刚让其获得史上最大IPO称号,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使得农业银行新股发行规模增加15%,IPO募资规模最终超过685亿元。

在农行上市伊始,由于市场环境的限制以及机构投资者定价的分歧,业内人士以及市场投资者对农行能够穿上“绿鞋”、成功多发新股并未抱太大信心。虽然自上市首日一个月内农行A股屡有1000万手大单“护盘”,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表示,作为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主承销商,并未利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

>>解读

借大盘持续反弹东风

“前期农行上市后市场经历持续反弹,成为避免其破发的一大重要因素,而这也使主承销商没有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托市。西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对记者说。从农行A股7月15日挂牌上证所至今,上证综指上涨近10%,但整个银行板块仅是弱势反弹,农行A股以及H股不仅均未破发,且都依靠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多发新股,让不少市场人士都认为这实属不易。

未经受真正市场检验

付立春认为,由于农行A股目前的流通市值较小,其股价较为合理的估值可能仍需等待上市3个月时网下配售股解禁后,才会得到真正检验。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华则认为,农行目前的估值是合理的,但由于农行股价此前一直处在“绿鞋”机制的保护下,未经受真正的市场检验。而破发的自我预期强化和实现,很可能使得农行“被破发”。

破发也不一定是坏事

有分析师认为,即使后面农行会破发,其实对大盘也不一定是坏事。新股频频破发,势必会促使监管层考虑是否应放缓新股发行的速度,这样对于市场其实是有利的。陈志华就表示,即使农行破发,也不会长期处于破发价之下,这将使得市场对农行估值及整个银行板块的估值的疑惑得以释放,有利于农行及后市银行板块估值的修复。

[责任编辑:qidl] 标签:农行 破发 银行板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