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批节能汽车补贴目录出炉

2010年08月18日 08: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17日联合发布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产品惠民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上海汽车、一汽海马、长安福特奇瑞汽车等12家企业的61款车型入围。

这次入围的车企中,奇瑞和长安汽车成为最大赢家。据统计,奇瑞汽车公司有东方之子、奇瑞A1、风云2等17个车型入围;长安汽车的合资公司和自主品牌共有10款车型入围。上海通用、北汽福田和一汽海马分别有5款、1款和2款车型入围。业内分析师认为,产品入围的上市公司将会直接受益。“主要是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和海马股份。

长安福特相关人士表示,该政策的发布,将会对1.6L以下节能型小车的销售起到很大拉动作用。

根据此前发布的方案,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以上车型的节能汽车给予每辆3000元的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对记者表示,政府推出此项政策是为了引导消费方向,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开发力度,不能简单地将其理解成是为了刺激销售的“促销政策”

事实上,从全国范围来看,自第一批节能车推广目录公布以来,该政策的拉动作用相当显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8月初发布的7月份汽车产业发展信息报告显示,政策实施的第一个月,效果十分明显,列入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部分车型出现热销。在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3.44%的背景下,第一批71款节能汽车产品7月份的销量为57353辆,环比增长11.75%。

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7月以来,部分厂商在节能车补贴的执行上都落实得比较明确,不少厂家和经销商都是将补贴先行垫付给消费者。同时,不少经销商对没有入选节能汽车目录的车型也打上了“节能3000元促销”的旗号,希望通过这种“自掏腰包”式的优惠,借政策东风来提升销量。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一汽海马 车型 汽车产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