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享受复利魔力

2010年08月27日 10:48
来源:理财一周报 作者:蒋颖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文/蒋颖博

有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说的是一位美国百岁老太太,在今年1月离开人世后,将700万美元的遗产捐赠给了母校,而这700万美元的巨额遗产源于美国老太65年前购买的180美元股票。在这65年里,这只股票翻了3.9万倍。

在中国,也有一位老太太,从2002年开始,每个月从退休金中拿出800元,定投某基金公司的基金产品,截至2010年,她目前的资产已经达27.2万元。这8年间,老太投资的成本为7.68万元,与现在的资产相比,获得了354%的正回报。而这8年间,上证指数仅仅从1600点涨到2600点,涨幅仅为6.25%。

无论是美国老太太,还是中国老太太,她们能获得如此巨额回报,原因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复利”。爱因斯坦曾说过,“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公开信息显示,有人曾做过一个实验,如果你今天有1000元拿出来投资,常年的复利报酬率有34%,那40年后这笔投资会有多少?被实验者所给的答复多是介于1万元到100万元之间,答得最高的是位主修经济学和统计学的说是1000万元,其实真正的答案比1000万元还要多而且是多到100倍以上,答案是12000多万元,也就是说1000元的投资40年后就取得12万倍以上的报酬,就是区区一块钱也已经变成12万元的现金。

但就是这简单的两个字,被大多数人都是漠视的,笔者曾问过一个投资高手,这几年来资产迅速膨胀的秘密,该高手只是一笑,说了“复利”两字。笔者从这位高手的身边人士接触后才知道,该高手投资,只求稳赢,哪怕有1%的利润他也赚,正是在这种常人看不起的“1%的中,他的资产迅速膨胀。

如何通过定投基金成为百万富翁?有人曾做过统计,如果每月定投2000元,基金的年均报酬率如果是7%的话,那么20年后,百万富翁的理想就能实现。笔者身边的一对小夫妻就以这样的方式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笔者相信,只要他们坚持,等他们退休后,其回报率会超出他们的想象。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始终是处于螺旋式的上升趋势中,而中国经济正处于腾飞阶段,中国股市仅仅才20年,虽然在这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波动比较大,但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基金定投,需要一颗淡定持久的心,30年后,这笔财富的增长将给定投的基民带来巨大的惊喜。只是,当今社会有多少人会有30年的耐心呢?

相关报道:

基金定投重在赶早和坚守

十年定投跑输银行存款 长期投资不等于长期持有

基金定投达人:不在乎波动 从没想过要赎回

最牛定投达人8年定投获四倍收益

最牛定投达人心法

[责任编辑:zhangyw]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