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月锁定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2010年08月31日 16: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广州万隆·万隆证券网

核心提示:据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最快将在9月提出。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发展规划的出台和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的加大,新兴战略产业将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其中的创业成长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行情中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市场情绪与资金流监测]

根据最新的监测结果显示,短期情绪指标从66.92%高位回落至58.51%,显示市场追涨热情有所下降,不过市场情绪仍然保持乐观。(研究表明,市场情绪存在周期性波动,而引发股价波动的诸多因素中,投资者心理情绪占20%以上。)

根据万隆Topone数据平台的资金监测结果显示,周二市场中小散户资金小幅净流出17.09亿,显示经过上日的强劲攀升之后,中小散户减仓观望迹象明显。监测结果还显示,超级机构、机构、大户均录得18.71亿、119.25亿和39.61亿的资金净流入,全天市场净流入资金规模高达252.85亿。理论上,当前持续的负利率局面将进一步降低百姓的存款意愿,同时考虑到管理层有意识引导过高的储蓄率合理流动,未来储蓄资金能否流入市场取决于投资信心的恢复和赚钱效应的形成。

[市况透析]

在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的拖累下,周二深沪大盘呈现"深强沪弱"的分化局面,其中深成指延续上日强势继续小幅攀升,涨幅为0.31%;而上证综指则微跌0.52%,股指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回顾8月份行情来看,深沪市场整体呈现横盘蓄势整理的态势。从技术形态而言,5月中旬以来截至目前,上证综指呈现较为典型的复合"头肩底"形态,当前大盘正处于右肩并伺机寻求突破的阶段。

良好中报业绩对有力支撑市场估值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1947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全部披露完毕。这些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79556.7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49.85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5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8.021%;实现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523元。不考虑1991年和1992年的不可比情形(数据显示,这两年上市公司中期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均超1元),1947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创历史新高。另外,截至30日,两市共有71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除8家公司表示业绩"不确定"外,有390家公司预计实现业绩增长,占54%.显然,良好的中报业绩和三季度业绩增长预期对市场估值构成有力支撑,有助于反弹行情的进一步深入。

结构性热点反复活跃

从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新材料及上游资源板块、锂电池、航天军工以及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表现较为突出。尤其是上日走强的新材料与上游原材料产业类个股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如方大炭素包钢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西部材料太原刚玉宏达新材中钢吉炭云南铜业西藏矿业等。上日已经提到,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表示,出于环境保护和国家安全的需要,中国限制稀土产业是不得已而为之。而稀土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我国限制稀土产业将对相关拥有资源优势的上市企业和新材料企业带来资产重估的机会。

另外,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充电站等相关产业个股也有突出表现,如杉杉股份成飞集成奥特迅南都电源德赛电池等。据悉,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日前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之后将上报国务院批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纲挈领的政策。

战略新兴产业正加速产业化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此前国家已将战略性新兴产业厘定为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海洋经济等八大领域。据了解,由发改委等部委组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研究部际协调小组已经着手编制《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代拟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已经确定,在"十二五"规划编制中,将新兴战略性产业的编制作为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

据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最快将在9月提出。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发展规划的出台和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的加大,新兴战略产业将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其中的创业成长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行情中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