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宽幅震荡完成洗盘 低吸新兴产业成长型品种

2010年09月01日 17: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罗燕苹

尽管上周五大反弹,周一在外围股市大跌背景下,A股仅仅小幅回调增强了投资者信心,但我们却坚持前期的观点,由于大盘蓝筹股不作为,大盘反弹空间有限,仍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而周二大盘的走势也印证了我们的观点。早盘股指高开后出现小幅回落,随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拉升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冲高,但权重股走强反而引发投资者对主力借拉高权重股出货的担忧,前期活跃的题材股全线回落,导致大盘出现跳水,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直到尾盘才在权重股的拉动下出现反抽。

尽管周二股指跌幅不大,但个股却大面积下跌,尤其是创业板,仅有九只个股上涨,平均跌幅接近3%,中小企业板中也有不少个股占据跌幅前列。但部分题材股依然火爆,壹桥苗业再度涨停,两周大涨75%,三维通讯、武汉凡谷连续放量大涨,成飞集成更是步入加速阶段,也在周二逆市封住涨停。银行、地产等板块曾在盘中冲高,但因上档抛压较重,缺乏足够量能支持,反弹只是昙花一现。

大盘在周二放量剧烈震荡,个股严重分化,说明市场短期调整压力较大,虽然深成指保持强势,但上证指数却失守30日均线,显示大盘仍处于上下两难的箱体震荡格局。后期因市场热点切换以及国际经济形势难以预料震荡还可能加大。近期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极为火爆,我们认为,短期回调是对前期连续上涨后获利回吐压力的释放,大盘这种大震荡,对于很多目前涨幅不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个股而言是洗盘的机会,后期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新兴产业中涨幅不大的成长型品种。

[责任编辑:li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