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洲伟:本盛典注重和强调的是市场认同

2010年09月02日 19:1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主编刘洲伟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9月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主编刘洲伟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相较于其他一些富有政府色彩的评选,本盛典更注重和强调的是市场认同。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刘洲伟:非常感谢各位的光临和捧场,我简单介绍一下,首先这个活动,作为一家媒体我们还是不能免俗的,因为大家很多的媒体,总是要每年推出一些榜单企图来影响人群带领方向,我们搞这个想法是建筑于人民一贯需要领袖的前提下,尤其是像我们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的人民需要经济领袖。换而言之,经济领袖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市场。这是我们的一个初衷,就是不能免俗四个字。

第二点,刚才蔡总也在他的发言中提到了,中国应该算是重新崛起了,据说经济总量已经是世界第二,整个华人的经济活动范围前所未有的扩大,国内企业家的情况我们是比较熟悉,但是在国外,在境外的我们的企业家,实际上他们的活动,整个的幅度,包括他们活动的能量,我们其实是不熟悉的,也就是说,他们经常被我们所忽略。松下幸之助有一句话:他喜欢在异国他乡看到祖国的国旗就激动流泪的人,我们搞这个活动也有这个意思,我们也没有受到统战部专门的委托,这个活动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整个视野不光是局限于我们境内的这些经济领袖,我们更关注整个全球范围内的华人企业家、经济领袖的群体,这是一个差异性。

第三点就是我们想说一下,另外一个差异性。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央电视台的郑总也在,年度十大经济人物也是非常有名的,我们现在推出这个榜单有一点差异性,就是觉得中央台可能体现的是一种高度的政府认同,官方认同,我们看了之后,每年都觉得它有点像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但是我们希望我们的这个活动,更多的是一种市场认同,更多的是群众认同,所以我们联合了另外的我们的合作伙伴,就是说希望广大的读者、听众、网友,甚至包括将来的合作伙伴电视的观众能够积极参与,整体的方法也就是基本上民主集中这种方法。就说这三点,谢谢。

[责任编辑:wangxy]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