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能源炒作上下通吃

2010年09月03日 08:0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陈诚

0人参与0条评论

制图 沈明

昨日,汽车板块上演好戏,汽车股集体大涨,全天交通工具板块居涨幅第一位。对于昨日汽车板块的强势表现,业内普遍观点认为是受8月份中国汽车产销数据超预期表现刺激。另外,有分析师认为,昨日汽车板块的大涨跟近期新能源概念炒作有关,作为新能源汽车上游行业的锂电池已经被“炒透”了,热度能否向整个汽车板块转移值得关注。

汽车板块整体大涨

在经历三个月销量环比下降之后,8月份汽车销量首度出现环比增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9月1日公布8月份汽车产销数据。8月全国汽车产量为120.42万辆,环比降低2.74%,同比增长10.15%;销量为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同比增长55.72%,在经历7月销售谷底之后强劲反弹,提前进入销售旺季。1~8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091.45万辆和945.69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35.45%和31.53%,整体发展形势良好。从报告来看,业内普遍预计9月份车市仍将有良好表现。

受到上述利好消息的影响,昨日汽车板块出现了集体飙升行情。一汽轿车东风科技万丰奥威江铃汽车贵航股份、海马股份等均封住涨停,上海汽车涨8.9%。从盘面来看,交通运输设备板块昨日净流入15.41亿元资金,其中,汽车及汽车配件股明显受到机构资金青睐。而从个股来看,机构净买入个股榜前十名中,一汽轿车、上海汽车排名前两位,而从个股来看华域汽车江淮汽车也位列前十位,可谓是鸡犬升天。

新能源概念炒作延伸

对于昨天汽车板块的大涨,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湘财证券的分析师刘经波告诉记者,从8月20日左右开始,汽车板块开始进入一轮震荡调整的行情里。大部分个股都进行了向下的整理,目前价格相对较低,有进行补涨的要求。不过,国信证券的分析师施晓青则认为,受昨日汽车8月销量数据利好的影响,市场对汽车行业的预期有了新的理解,对其后期的增长又变得乐观,因此带动了市场做多的热情。

另外,在施晓青看来,近期被热炒的新能源板块的带动效应,或是昨日汽车板块受资金青睐的重要原因。“近期新能源,特别是锂电池板块被炒得火热,一些个股的炒作已经到了比较高的位置。而作为新能源产业链中的汽车板块,近日又有利好消息,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无疑有接替市场炒作接力棒的潜质”,施晓青表示,利好可能是汽车板块吸引市场资金的导火索,新能源炒作或将转移方向。与此同时,她也认为,若作为新能源产业链顶端的汽车板块被资金吸引,也不排除新能源概念炒作近尾声,面临终结的可能。快报记者 陈诚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汽车板块 万丰奥威 个股来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