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泰基金:中产一族用定投优化投资

2010年09月13日 02: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泰基金/文

“钱,不要过多——踏实;也不要太少——稳定。不多不少刚刚好!”人们对金钱更加理智的追求,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于是,“中产族”因安逸而优质的生活、存在但适度的压力、稳定且上升的事业……成为人们最羡慕、“幸福指数”最高的一类人群。

族群标签:万事无忧 积极理财

“中产族”一般房车具备、子女教育费用充分、养老金充裕。他们没有沉重的房贷负担、没有辗转奔波的工作、没有富豪的不安、没有低收入者的艰难。这类看似“万事无忧”的群体,却往往是社会中积极参与理财的一大类人群。与其他人群相比,“中产族”大多有较高的理财能力,懂得入保险、买股票、投基金、炒黄金,甚至进行艺术品投资等高端理财。

如果你正是一名“中产族”,不妨审视一下自己的各项投资是否能够达到理想的风险收益水平?资产配置是否还可以再优化一些?

定投宝典:勿以“定投小”而不为

是的,虽然很多“中产族”理财能力较高,或许也因此而获利颇丰。但是,这些未必意味着他们的资产配置合理。一旦遇到市场的特殊时期,他们的投资也许会暴露出很多出问题。通过定投开展合理的有“基”生活,优化资产配置,“中产族”就可以进一步提高“幸福指数”

而现实中,定投因涉及的投资金额较少,往往被“中产族”忽略。这种貌似毫不起眼的理财方式,却可能是保持“中产族”投资的风险收益平衡的“秤砣”。定投的长期收益,可制约股票投资、激进型基金、黄金买卖的较高风险;提高银行储蓄、固定收益类投资的收益水平,从而达到优化资产配置的效果。一般“中产族”也无应付较大资金需求的困难,因此可以长期参与。

尽管定投只是“中产族”各类投资风险的一种平衡工具,但把握住定投的最佳时机,也可以带来较为丰厚的回报。如近期的市场震荡筑底阶段,股票投资等面临的风险仍较大,“中产族”就可以通过基金定投进场“抄底”。一旦下半年市场顺利进入反弹阶段,就可以成功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实现更加幸福的有“基金生活。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中产 投资 收益 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