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标准及流程

2010年09月13日 17:2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评选标准】

全球视野:以全球化的视野洞察经济动态,把握世界经济脉搏。

时代洞察力:洞悉工业经济向生态经济跨越的时代背景,做出实质性创建。

行业远见:洞悉行业未来趋势,立足现实,掌握未来,以远见带动行业发展。

中华价值观:凝聚华人独有文化情操与民族理想,拥有大批拥护者、追随者。

【嘉宾评审团】

100家媒体主编 60余家全国性媒体+30家地方都市报+港台媒体

4大商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长江商学院 中欧商学院

【评选流程】

[推荐及公示]

2010年9月2日-9月20日

组委会由业界专家学者、媒体主编共同推荐的“领袖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百名候选名单;

接受大众推举名单之外突出的经济领袖人物(截止到9月20日);

根据推选情况及票数结果,出炉108名候选人名单。

108人候选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0.ifeng.com)进行公示。

评委工作重点:审核候选名单;可推举对组委会的公示名单之外突出的经济人物。

[初选]

2010年9月21日-10月20日

网友、读者、听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填写选票等方式反馈组委会,从公示的108人名单中推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评委工作重点

嘉宾评委通过填写提名表,从108人候选人名单中确定自己所代表的机构推选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组委会根据来自评委及大众投票的结果,产生初选50名候选人名单。

50人候选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0.ifeng.com)进行公示。

[中选]

2010年10月21-11月20日

网友、读者、听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填写选票等方式反馈组委会,从中选公示的50名候选人名单中推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评委工作重点

嘉宾评委通过填写评审表,从50人候选人名单中确定自己所代表的机构推选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组委会根据来自评委及大众投票的结果,产生中选20名候选人名单。

20人候选人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0.ifeng.com)进行公示。

[终审& 颁奖]

2010年12月1日

组委会根据来自媒体评委及专业评委的意见,产生最终“2010年度10大华人经济领袖”

举办隆重颁奖盛典,见证巨变时代的经济领袖的产生。

评委工作重点

从20名候选人中推选出心目中的领袖2009人物名单;

出席颁奖盛典,见证巨变时代的经济领袖。 

【评选权重】

媒体评审 50%

商学院评审 40%

大众评审 10%

最终得分及排名统计方法

就候选人在媒体评审、商学院评审、大众评审中的排名结果,经百分化处理后按各指标权重计算得出候选的最后总得分,从而得出阶段评选和终审评选的最终排名结果。

百分化处理方法:各指标初步排名的第一名赋予满分100分,第二名以下依次递减1分得出其相对于第一名的百分计得分数。

候选人最终总得分=媒体评审百分化得分×50%+商学院评审百分化得分×40%+大众评审百分化得分×10%

最后依据总得分排名,遴选出“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上榜人选。

[责任编辑:zhangzj] 标签:领袖 名单 评审 评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