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工业用电8月环比下降

2010年09月15日 03: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宛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受节能减排形势影响,重工业用电量增速已开始下降。

数据显示,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9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9%,环比增长2%,比7月份增速微幅上涨0.7个百分点。高温因素仍是8月份用电量环比增加的主要原因,降温需求使得用电需求加大,从而使得居民生活和第三产业用电量环比大增。

分产业用电数据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8%,环比下降2.6%;第二产业用电量28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5%,环比下降2.1%;第三产业用电量4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27%,环比增长15.1%;居民生活用电量5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8%,环比增长18.3%。

在第二产业方面,轻工业用电量488亿千瓦时,同比上涨了14.15%,较7月份增速略微上升;重工业用电量23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7%,较7月份增速有所下降。

行业专家分析,出现上述原因是由于各地面临严峻的节能降耗形势,部分高耗能行业面临差别电价,或关停或被拉闸限电。预计未来几个月用电增速将持续回落。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环比 重工业 同比增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