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利用套保让基金净值随涨抗跌

2010年09月15日 05:2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游石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在中金所第十五期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研修班上,大中华基金经理人协会理事长洪永聪指出,对追求长期收益最大化的股票投资者而言,在市场下跌时保持抗跌比在市场上涨时跟随上涨更为重要,因此,在面对市场风险时,应该积极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洪永聪是台湾地区第一个使用股指期货管理基金投资风险的基金经理,由于通过套期保值操作成功避开了市场下跌的风险,他所管理的基金被市场高度认可,并最终成为当时台湾市场同类产品中的规模最大者。他指出,由于股指期货的交易成本低于股票现货,并且运用股指期货套保只需要判断市场方向而无需选股,因此,通过有效的套保操作可以使基金资产的净值达到“随涨抗跌”的效果。他尤其强调,对追求长期收益最大化的投资管理人而言,避免资产净值增长的大起大落、保持增长的稳定性更为重要。因此,投资管理人在面对市场风险时,应该积极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洪永聪表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时,很难做到正好在行情高点时卖出套保且正好在行情低点时解除套保,甚至有时候还会出现行情错判导致套保方向相反的情况。因此,在进行套保操作时,可以通过“分批实施”的策略来减小这种风险。但无论如何,即使是方向判断错误而导致资产净值上涨幅度短期内低于市场整体上涨幅度,但长期内套保操作会令资产净值的增长幅度更为平滑和稳定,资产净值的增长仍将优于那些不进行套保的资产组合。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套保 基金净值 股指期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